孙大圣的小孙子大闹组屋区,以致十余当地居民追着喊打,追了一个小时、穿过两栋组屋,猴子最终成功爬树逃跑了。

昨日(12日)有居民投诉,指在德惠巷第4座组屋有猴子出没觅食,在走廊跑跳、挖垃圾桶内的垃圾。

下午5时许正在组屋楼下散布的一名妇女指出,当时发现一只猴子在组屋走廊觅食,感到非常震惊。

其他的居民见状也开始拿出手机,对着猴子拍下视频。

她指出,猴子当时在组屋区内走来走去,甚至跑到游乐场的垃圾桶内觅食。

担心攻击游乐场孩童

十余居民因为害怕猴子会攻击游乐场的孩童,因此决定将猴子赶回树林。

岂知在刚刚驱赶时,猴子似乎被激怒,露出獠牙似乎要攻击人,但是转身就走。居民们见状就开始追逐,追到第六、第七栋组屋,约傍晚6时许,猴子就爬上树逃跑了。

庆幸的是,猴子的“到此一游”并没有攻击或伤害到任何人。

其实在面对猴子时,居民们应该怎么行动,农业食品兽医局(AVA)早前也因为多起猴子伤人事件,因此列出数项民众可注意事项,其中包括停止正在进行的事件、保持安静和冷静、不要有长久的视线接触等。

You May Also Like

金管局:没操纵汇率

对于美国财政部把新加坡并列入汇率操纵观察名单,我国金融管理局在今日发文告表示,并未操纵其货币以获得出口优势。 金管局在文告中解释,我国金融政策框架以汇率为中心,旨在确保中期物价的稳定,不会也不能通过汇率来取得出口优势和经常账目盈余。 “诚如美国财政部报告所言,金管局在政策范围内,管理新加坡元的名义有效汇率 (S$NEER,即一国对各贸易伙伴国名义汇率,加权平均后的汇率指数),如同他国央行通过定位利率来实施货币政策一样。” “无论是针对汇率或利率,央行首要任务,都是把消费者物价通胀维持低点和平稳。” 金管局也解释,如果刻意削弱新元,将导致通膨急窜,从而影响该局稳定价格的目标。 金管局也认为,我国的经常账户盈余( current account balance )也要视情况来分析。在我国发展早期,即1965-1984年间,经常账户赤字平均接近GDP的10巴仙,投资需求大于储蓄。随着经济成熟,投资需求逐渐减少,故此国家储备也就增加,这使得经常账户有盈余。 金管局评估富裕程度提高将增加消费,而随着公共和私人储备用于应付人口老龄化的需求,我国经常账户盈余将随之减少。

Stop using the poor for your political agenda

Andrew Loh – It is upsetting to see when politicians hijack the…

网民提醒王乙康 “别落入和杨莉明一样下场”

本月21日,教育部长王乙康在脸书发文,回答家长们有关让孩子复课的问题。 有些家长不放心孩子返校,希望孩子能继续居家学习。但王乙康强调,学校会尽力确保学生返校上课,包括学生进入学校须检查健康状况、让学生分组学习,确保学生保持良好卫生等。 他强调:“除非学生有健康问题的特定考量,否则我们不能让上不上学,成为一种自愿的行为。” 王乙康相信,冠状病毒19疫情直至疫苗面世为止,可能还会存在一段时间,且我们无法一直让孩子都待在家,不论是社交情感和心理健康上都是很严重的。 然而,也有网民Oliver Choy就在王乙康脸书留言感叹,目前让孩子上学关乎性命健康,只求王乙康不要落下“和杨莉明一样的下场”,然后自称缺乏先见之明。若有事就要担起责任。 也有网民建议,应该等等到阻断措施后看到防疫成效,才决定是否要复课,而当全国都还在面对疫情的风险,不应把孩童“带到前线”。 一些家长也留言认为,6月2日复课仍然太早,也有不少学前孩童仍待教育他们习惯戴口罩。 6月2日全国学校将复课,但首阶段只有中小学毕业班学生恢复每日返校上课。其余年级则会采取每周轮流返校制度。 学生和教职员也被要求戴口罩。

Online searches on McD, Louis Vuitton, Coca-Cola in S’pore jump after collaboration with BTS, iPrice study reveals

In Singapore, Google searches on a brand can jump up to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