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圣的小孙子大闹组屋区,以致十余当地居民追着喊打,追了一个小时、穿过两栋组屋,猴子最终成功爬树逃跑了。

昨日(12日)有居民投诉,指在德惠巷第4座组屋有猴子出没觅食,在走廊跑跳、挖垃圾桶内的垃圾。

下午5时许正在组屋楼下散布的一名妇女指出,当时发现一只猴子在组屋走廊觅食,感到非常震惊。

其他的居民见状也开始拿出手机,对着猴子拍下视频。

她指出,猴子当时在组屋区内走来走去,甚至跑到游乐场的垃圾桶内觅食。

担心攻击游乐场孩童

十余居民因为害怕猴子会攻击游乐场的孩童,因此决定将猴子赶回树林。

岂知在刚刚驱赶时,猴子似乎被激怒,露出獠牙似乎要攻击人,但是转身就走。居民们见状就开始追逐,追到第六、第七栋组屋,约傍晚6时许,猴子就爬上树逃跑了。

庆幸的是,猴子的“到此一游”并没有攻击或伤害到任何人。

其实在面对猴子时,居民们应该怎么行动,农业食品兽医局(AVA)早前也因为多起猴子伤人事件,因此列出数项民众可注意事项,其中包括停止正在进行的事件、保持安静和冷静、不要有长久的视线接触等。

You May Also Like

MAS takes civil penalty action against two for insider trading

Singapore, 29 April 2015 – The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MAS) has imposed civil…

殖民时代老掉牙规矩?不准女佣入内 情义之家批板球俱乐部歧视

本地演员陈斌熙一家,偕同女佣到新加坡板球俱乐部,唯独女佣被拒于门外,职员声称“不允许女佣入内”,令陈斌熙感到愤慨,将此事发布在脸书,引来热议。 事件发生在上周五,陈斌熙和家人还有女佣,到历史悠久的新加坡板球俱乐部,观赏侄儿的橄榄球赛。比赛结束后,他们一家到俱乐部的维多利亚餐厅用餐。 然而,一名中年职员却告诉他:女佣不得入内,令陈斌熙对俱乐部还保留这种老掉牙的歧视,感到惊讶。他进一步询问下,职员告诉他女佣不得进入整个俱乐部的范围,还建议女佣可以到停车场等候。 陈斌熙的嫂嫂还反问“你怎么知道她不是我表妹?”职员还坚称,他们肯定知道。 陈斌熙的父亲是俱乐部会员。他把女佣作为宾客带进餐厅,也被拒绝。职员称俱乐部禁止女佣和司机踏入。 陈斌熙表示,当下他确实很生气,想到其他餐馆用餐,但考量天色已晚,年迈父亲和孩子用餐后就要回家休息,一家人还是只能那里匆匆用餐。 至于气愤的陈斌熙则散步让自己冷静下来,回来时看到女佣正抱着婴儿在俱乐部外,显得无可奈何。他们打包了女佣的晚餐。 之后数日陈斌熙仍对此事耿耿于怀,于是选择将此事公诸于众。他认为俱乐部并没明文规定禁止女佣,他在该俱乐部网站也差无此规则,如有,也应公开予众。 再者,如规则合理如要求会员穿着体面都无妨,然而限制女佣和家人用餐则显得很不公平。 客工组织:赤裸裸歧视 俱乐部的女佣禁令,也遭来本地客工组织非议。情义之家(HOME)执行董事Sheena Kanwar对此感到无法理解禁令背后的依据是什么。…

Human Rights in everyday life

Siew Kum Hong illustrates why human rights is applicable to everyday life in S’p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