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六年前涉嫌资助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宣传,新加坡人卡西姆(译名,Imran Kassim),于今日被带到法庭审讯。

他是首位在《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下被控的国民。

现年36岁的卡西姆。涉嫌在2014年10月,透过网络转账约450元给某个位于土耳其的账户,作为刊登亲ISIS宣传用途。

在审讯时,当被询及是否意识到自己此举已抵触《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并认罪,卡西姆却言道:“我不承认(recognise)新加坡法律,故此恕难认罪或不认罪,我只承认伊斯兰法。”

承认作出转账

“我只承认我曾做过上述转账。”尽管此前曾有律师辩护,此次选择出庭自辩。

卡西姆此前在一家物流公司担任董事,他是在去年4月被控上法庭。根据内政部文告,他自2017年8月起,就在内安法令下被拘留。

第二位在《恐怖主义(制止资助)法》下被控的本地人士,名为乌杜曼(译名,Ahmed Hussein Abdul Kadir s/o Sheik Uduman),他被指在2016年两次汇款给一个在海外进行恐怖主义活动的人,总额逾1100元。

乌杜曼承认罪行并在去年10月17日被判30个月监禁。

2016年,六名在新加坡工作的孟加拉籍客工,因资助恐怖活动,被判监两年至五年不等,他们则是首批在恐怖主义(取缔资金)法令下被控和定罪的人士。

任何人出于恐怖主义目的提供资产或服务,一经定罪,可被判处长达10年的监禁,或高达50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逾200特首选委联署要求林郑月娥下台,批漠视民意

近日来因香港政府执意修订《逃犯条例》,引起港民抗议,爆发香港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行动。根据《立场新闻》报道,超过200个行政长官选委会选委联署,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并批评她漠视民意、不愿撤回《逃犯条例》修订。 参与联署的选委逾208名,占有份投票选特首的1200名中的17巴仙。 参与联署的包括工程界黎广德、港大法律学院首席讲师张达明等人,主要是会计界、教育界、中医界、法律界、高等教育界等民主派选委。 选委会直指,特首林郑月娥除了漠视民意,坚决修订《逃犯条例》外,更以暴力对待示威者,相较当年的雨伞行动,警方以更暴力的方式清场,批林郑月娥已尽失其正当性,必须引咎下台,并重新改选新任特首。 根据港媒报道,警方在驱散示威者期间,使用催泪弹与橡胶子弹等武器对抗,多名示威者与警方爆发冲突,已有72人受伤,两名伤势严峻。 香港许多民间团体纷纷谴责警方暴力的处置方式。香港公共医疗医生协会及前线医生联盟联合谴责声明,就警方处理今天市民于立法会及金钟示威的方法表达极度不满及痛心。在集会气氛变紧张之处,警方已向示威者使用过度的武力和过量的催泪弹,更使用布袋弹与橡胶子弹瞄准手无寸铁的示威者头部及新闻工作者。 声明指出,“这些举动都不是以驱散人群或群众控制为目的手段,现埸多位市民、医护人员和新闻工作者更因警方滥用暴力而受伤。” 香港民间组织《民权观察》则根据观察员记录与视频中发现,警方多次以直射方式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凭目测双方距离大约15米。组织质疑此类做法危险,违反催泪弹枪的使用方式,以及可对示威者造成严重的身体伤害,与驱散示威者的目的不符。 另一方面,据《美国之音》的报道,香港民主党今年4月,曾因特首林郑月娥强行推动《逃犯条例》立法没有保护港人利益,造成社会不安和混乱,理应为此下台。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表示,逃犯在移交的过程,法院仅仅审理其表面证据,故中国若提出移交申请,相信林郑月娥会碍于中国政府的压力,而随意将逃犯移交给中国。

Vandalism of Cenotaph – TOC’s statement

The Online Citizen wishes to express our utmost sadness and disdain for…

PSD: “Civil servants may volunteer to serve in grassroots organisations”

With reference to a Straits Times  article on Saturday, 26 February that…

MARUAH: More transparency needed in electoral boundary review

Local human rights Non-government Orginsation (NGO) MARUAH in its’ 3rd position 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