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因两起公路纠纷视频在网上爆红的“火爆德士司机”,于上周四被判无事省释,当庭释放。

该名43岁司机冯战宁,是前德运德士司机(Transcab),涉及两项罪行,即刑事恐吓罪与蓄意伤人罪。日前被还押一个月又五天,但周四经国家法院审判后,被判无事省释(Discharge Not Amounting to an Acquittal)。

无事省释即指暂时不需要为上诉行为负起法律责任,但保留告诉,若发现任何新证据或进展,主控官仍可提出告诉。

被告于去年11月22日与24日接连涉及公路暴力行为,受害者将被告的行为以视频拍下,视频内可见他不断用手肘撞击车子车窗,并对着受害者比出中指,还怒吼受害者下车对峙。

尔后,被告也在远东商业中心的德士站挥动钳子恐吓男乘客,并推倒正在抱着婴儿的女乘客,导致她右手掌擦伤。

两起路怒事件均被拍下,并上传到网络上,顿时引起轩然大波。而警方也随后介入调查。

据《联合早报》报道,被告一直藏匿在柔佛新山的公寓内,直至去年12月5日入境新加坡时,在兀兰关卡落网。该报记者也试过电话联络被告但无法接通。

You May Also Like

被指“违反社交距离” 六名前进党成员走访时被记名

六名前进党成员于周日(21日)在拜访社区时,被指违反社交距离规定,被记下个人资料。 当他们一行人到武吉巴督31街第358组屋,拜访过程中,被一名安全距离大使,以及一名自称国家环境局官员的人士,记下他们的个资。被记名的前进党成员包括前进党准候选人袁麒钧。 此外,随同报导的记者要被索取个资,仅《海时》记者同意提供。而有关“官员”声称,是收到居民投诉,前进党等一行人聚在一家咖啡店,已超过五人的安全规定。 前进党成员也提出反驳,而“官员”仅表示,他们可以对罚款提出上诉。 而本社稍早时采访,前进党到蔡厝港拜访,发现尽管该党都已尽量维持五人一组,惟加上媒体人员人数都可能超过五人,这已不是该党可以控制的。 国家环境局澄清  “官员”仅是社区志工 据了解,国家环境局于周日发布文告澄清,指记录下前进党一行人名字的人士,并非来自该局,实则是该局的社区志愿者,或培训为保洁大使(SG Clean Ambassador)。 国家环境局补充,截至目前,仍未开出任何罚款,因此国家环境局也正针对此事进行调查,包括前进党成员是否如同报告所述,违反社交距离规定。 日前,选举局宣布竞选指南表示,一旦安全距离大使与执法人员发现任何候选人不遵守安全距离规定,当局将会采取行动,按照现行的安全距离指引执行,并强调候选人与一般公众并无区别。…

疫情、马国政局波动影响 多项大型交通项目未有定数

近日,由于受到武汉冠状病毒疫情与马国政局影响,我国许多重要的大型交通项目被迫暂停。原本在今年4月底会有所定夺的新柔地铁项目,如今也仍未有定数;多个大型交通项目包括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的落成时间可能将受影响。 针对新柔地铁项目,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日(5日)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交通部开支预算时表示,近期由于受到马国政坛动荡影响,因此新柔地铁项目仍未有定数,尽管我国致力于与马国合作,找出相对的解决方案,但不能无限期暂停。 新马两国须在今年4月30日前签订经修改的新柔地铁双边协定,以及SMRT企业与马来西亚国家基础建设公司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协定,和特许经营协定。 他续指,尽管仍有其他替补方案能够解决长堤阻塞的问题,如扩大关卡设施,或分布长堤与第二通道的流量,但新柔地铁仍是较适合的方案,能够明显看出成效。 马来西亚前交通部长陆兆福也曾指出,马国新任部长在上任后必须迫切处理新柔地铁系统(RTS)协议的课题,以便能在今年4月作出决定,让项目有所进展。 多项大型交通项目因供应链受影响,而可能延缓落成时间 除了新柔地铁项目仍未有定数,冠状病毒的疫情也打乱了许多大型项目的落成时间。许文远表示,武汉冠状病毒仍在全球肆虐,随着中国封城,全球供应链包括许多建筑设备和材料的供应均受影响。 因此,我国多个大型交通项目包括樟宜机场第五搭客大厦、大士港口、新地铁站及新一代公路电子收费系统的落成时间恐受影响。 “我们还在看这对我们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影响。到目前为止,项目时间表的延迟还算可以应付。但若疫情持续,可能影响建筑设备和材料的供应。例如我们的新列车是在中国制造的。” 另一方面,许文远也指出交通运输业的影响甚大,首当其冲是樟宜机场。航空公司目前已取消超过20巴仙的航班,其乘客量也下跌了25巴仙,估计还会再进一步减少。游轮和渡轮生意也均受影响。 随着疫情蔓延,本地许多企业更愿意远程办公,随之受影响的就是本地交通运输如巴士和德士等。

CPF Board video-records exchanges between public members and their staff

It was earlier reported that a 60-year-old elderly man Lim Koh Leong…

OPEN LETTER: CLEMENCY FOR YONG VUI KONG

By Amnesty International – AI Index: ASA 36/2012.002 Mr.  K. Shanmugam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