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外交部在昨日(12日)发文告,祝贺台湾民进党以及蔡英文胜选连任。

外交部在文告中称,对11日台湾选举顺利进行表示欢迎,并祝贺蔡英文及她领导的民进党胜选。

“新加坡和台湾有密切和友好的关系,且可追溯至多年前。我们将秉持我国“一个中国”政策基础,持续维系和发展两地关系。”

文告指海峡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仰赖两岸领导者智慧和务实。多年来,两岸都从上述关系中受益。“保障下一代福祉和带来区域和平繁荣的努力,将继续获得来自新加坡和国际社会的欢迎。”

蔡英文得票逾800万

台湾在本月11日进行年台湾总统大选及立委选举,代表民进党、争取连任总统的蔡英文获得逾800万票,超越2016年首度当选的689万4744票,也是首位连任票数超越当选票数的总统。

蔡英文得票817万231张(得票率57.13巴仙),国民党的韩国瑜得票552万2119张(得票率38.61巴仙),以及代表亲民党的宋楚瑜为60万8590张(得票率4.26巴仙)。

You May Also Like

Facebook post about compulsory course on foreign interference is inaccurate says NUS

On Wednesday (25 September), a Facebook page called NUSSU – NUS Student’s…

工人党将在国庆日当天分发国旗给居民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严燕松将在本周日(9日),国庆日当天分发国旗给居民。 严燕松今日(6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其分发国旗活动将在当天中午12点,勿洛蓄水池(Bedok Reservoir)的咖啡店附近分发国旗,随后将在下午1点30分左右,于后港购物坊(Hougang Mall)附近的咖啡店分发。 另外,工人党青年团(WPYW)配合国庆举办征文比赛,呼吁更多青年参与国家建设,提供意见。 征文比赛题目为《今时今日,新加坡更需要认真对待的挑战》(one future challenge that Singapore needs to…

疑煮食时没注意酿大火 75居民被迫疏散

兀兰街13巷第104座组屋一单位发生火灾,75居民临时紧急疏散。 据网络新闻网站《Stomp》报导指出,署名Jun Ze的网民表示,火患于周日(15日)晚上发生。 从照片可见其中一个单位中,整个房间都被橙色火焰吞没,且至少有两辆救火车和警车赶抵现场。 新加坡民防部队受询及有关火警时指出,他们于当晚8时35分接获投报后,立刻动员到现场。 当局出动了一支水柱(water jet),成功将烧毁该单位厨房的大火扑灭。 民防部队发言人指出,该组屋第9层到第12层楼的居民在火警期间,已经被紧急疏散,目前没有接获任何伤亡事件的报告。 “初步调查显示,起火原因是因为有人煮食却没有注意到火势。” 也有居民Shah分享现场的照片,只见着火单位在经过民防部队的努力扑灭火势后,现场浓烟飘散。  

Netizen shares how NEA enforcement officers speak rudely to clinic staff, use authority to get confidential patient information

Facebook user Channey Lim shared on Thursday (11 June) how a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