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车厢发生空压缩机漏水,导致车厢内冒出白烟,吓到乘坐在内的乘客。

莱佛士地铁站内,一架车厢今日(10日)中午12点45分发生空压缩机泄漏,导致车厢内白烟滚滚。

SMRT通讯副总裁张耀美(Margaret Teo)证实白色烟雾是由于空压缩机泄漏,释放出氟利昂气体。

张耀美也补充,基于安全,该列车里的所有乘客都已经被疏散下车,并改由达成另一班列车。

“目前受影响的列车已停止运行,以作进一步的检查。”

事后,该班列车的乘客也纷纷将此景上传到网络上,可见车厢内烟雾弥漫,相当模糊,有些照片显示,乘客在车厢内纷纷捂住嘴巴和鼻子,防止吸入白烟。

https://twitter.com/lupcheong/status/1215493904050507777

据《亚洲新闻台》报导,烟雾含有相当刺鼻的味道,乘客在内如同被熏,也因此了一阵骚动。

氟利昂气体一般用于空调中为制冷剂,并无任何毒性,一旦接触空气中的水分后,便会形成无味的白烟。 长时间接触氟利昂气体,也可能会导致眩晕、专注力下降、引发中枢神经系统抑制作用或心律失常。 若在密闭空间中,其挥发后气体可能会引起窒息。

You May Also Like

“Dog-whistling” and “pitch-forking” only serves to alienate, says Prof Donald Low

The “scurrilous” attack on Workers’ Party (WP) chief and MP Pritam Singh…

Singapore Airlines cut 96 per cent of capacity amid COVID-19

Singapore Airlines (SIA) stated on Monday (23 March) that it will slash…

Why Singapore is Superior Despite So Many Faults

From Strategy Page An article recently appeared in a professional journal (Armed…

“已自掏腰包付60万律师费” 工人党三领袖向民众募捐诉讼费用

陷入工人党市镇会风波,工人党前党魁刘程强、主席林瑞莲和秘书长毕丹星,透过专为诉讼案设立的网站“秉诚行事”(in good faith),向公众募捐,以应付市镇会诉讼费用。 网页中的募捐文告提到,目前三人面对两项诉讼,指控他们与另外两名市镇会理事会的理事,在管理市镇会时造成损失,并被索赔3千万元。 文告坚称以上指控不属实,指出他们“秉诚行事”,所作决策乃以居民和市镇会利益为依归。 “我们会抗辩到底。如果输了这场官司,就可能得面对赔偿巨额的损失。要是无法偿还,我们会面临破产的后果。” 文告称,从诉讼程序开始到现在,三人动用自己的储蓄和朋友的资助来支付律师费。 ”我们没有用到工人党的钱。单在法庭开庭前的准备工作,我们已经支付了将近60万元的律师费。这笔费用几乎已经掏空了我们个人的经济资源。我们需要经济资源以继续打这场有可能使我们面临破产的官司。” “我们因而向公众募捐。不论捐款多寡,对我们都是重要的!” 博文中有详细列明捐款管道,有兴趣读者请点阅:https://ingoodfaith.blog/appeal-for-support-mandarin/ 有兴趣询问进一步详情,则可电邮到[email protected]与他们联系。三人感谢各界的支持与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