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于本月10日发文告,宣布美国务院已初步批准,出售多达12架F35战机予我国,总值27亿5000万美元。

美国国务院已知会该国国会上述军售提案,待美国国会批准。

国务院也称“新加坡是战略和主要安全合作伙伴,也是亚太地区政治稳定和经济进步的重要力量。”

不过,文告中也补充有关军购不会影响本区域基本军事平衡。

去年3月,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在国会宣布,国防部确定向美国购买四架F-35战机。

当时他表示,拥有F-35战机群的维修保养成本,应和现有的F-15SG战机相去不远。

由于美国、英国、意大利和日本等国家都订购了这款战机,产量上升也拉低了这款战机的售价。根据国防科技局(DSTA)的评估,目前正是我国下手采购的时机。

目前F-35战机的单机价格,从9000万美元(1.22亿新元)到1.15亿美元(1.55亿新元)不等,也和现在的F-15SG战机相当。

根据F-35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新加坡有意购置可垂直起降的F-35B战机,造价可能达到1亿1550万元。

购买新战机是我国建立下一代武装部队的计划之一,我国也会从2020年起,陆续更换老化的军备。

根据路透社报导,新加坡空军大约有60架F—16战机。这些战机从1998年开始服役,将在2030年前后逐步换装。

You May Also Like

Kopitiam Boss goes for the kill to win at all costs

Recently, there have been online controversies over allowing so-called “social enterprise” operators…

另三客户投诉委托金被挪用 王赐安再加八项控状

涉嫌卷款3300万元的JLC Advisor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王赐安于上周末被逮捕后,昨午面控。除了原本的欺诈罪,他还被控八项伪造文件控状。 另外有三名律师所客户报警,指委托该律师所保管的1600万元出现了未经授权的交易。 王赐安昨午通过视讯方式面控,其面对的八项控状包括了指他冒充房地产发展商Suite Development的唯一股东James Tan Kwang Yong ,和该公司秘书 Tan Guang Qian,Joel的签名。他利用他们的签名签署了多项用以欺骗CCJ…

医师未及时告知副作用重罚10万元 法庭推翻裁决判无罪

一名骨外科专科医师为女病患注射药物后,在纾解疼痛和消炎之前,没有提前通知她相关风险和并发症等,日前被纪律审裁庭重罚10万新元。 但三司特别庭认为,并不是每项违反医疗标准行为,必然构成专业失当的行为,推翻此前裁决,上述医师判无罪。 鹰阁医药中心的Alpha Joints & Orthopaedics诊所担任骨外科专科医生的林联安医生,被指在2014年10月27为一名女病患进行核磁共振成像扫描后,让病患选择带上护具和口服药物,抑或是注射药物,病患则选择后者,而医师却未向病患解释药物注射的副作用:严重的发炎和红肿情况、皮肤萎缩、皮肤脱色、皮下脂肪萎缩和肌腱破裂等并发症,而两小时后,病患感觉异常,于2016年提控医师。 当时,新加坡医药理事会展开纪律审裁庭,他也认罪,最终判处重罚10万元。 事情曝光后,引起医学界一片哗然,认为纪律审裁庭处置过重,故逾6300人力庭医师,联署请愿卫生部长阐明立场并介入。 卫生部认为或涉及“防御性医疗”(“defensive medicine”),需经过高庭审判。 防御性医疗指医务人员为了减少医疗风险、保护自我而实施的偏离规范化医疗服务准则的医疗行为。 据《亚洲新闻台》报道,三司特别庭在裁决中指出,“在不危及生命下,医无需向病人解释每个潜在风险。”…

Massive cost overrun in infrastructure projects in Singapore in recent years

The media reported on Thu (‘Final stage of Circle Line to c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