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网络配图

根据卫生部发布声明,截至今早(10日)10时,卫生部接获通知一名26岁中国公民,出现疑似肺炎症状,这名男子曾到过武汉。

卫生部说明这名男子已被送院进行进一步评估和治疗,为预防起见已进行隔离,目前病患情况稳定。

该病患也未到过传出肺炎的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该部仍在调查上述病例是否和武汉肺炎有关。

本月4日,卫生部指名曾到武汉的中国籍三岁女童,出现肺炎症状。

当局也对女童进行了沙斯肺炎和中东呼吸综合症检查,都呈阴性反应。

女童患上的肺炎,是呼吸管道合胞病毒引起,也是导致儿童呼吸道感染常见病因。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8日)表示,中国武汉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初步鉴定结果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当局也呼吁民众保持警惕,并保持良好个人卫生情况,至于前往武汉的旅客则必须注意个人健康状况,若感到不适宜立即就医和向医生透露自身近期的行程。

You May Also Like

274 cases of dengue diagnosed between 21 to 27 August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stated that the number of dengue cases diagnosed…

不是医生却教训医生? 郑恩里反被网民吐槽

本月10日,本地有四名医生共同发表联署声明,呼吁全民若离开家门都要经常戴口罩,也应避免在有冷气的地方如商场或饮食中心聚集。 尽管包括总理在内的领导人,呼吁身体不适才戴口罩,不过许多民众都赞许上述医生,勇敢站出来表达不同的观点。 不过,前官委议员郑恩里在本月12日就在脸书发表一篇英语贴文,反倒非议上述医生,呼吁健康者和病患都戴口罩,提供双重保障,是“废话”。 他在贴文中指:“是的,双重保障当然比起一个好。但三重肯定好过双重,四重又比三重好。那双方都不如都戴两层口罩?既然飞沫可能进入眼睛,为何不时刻都带着眼罩?” “那倒不如在家中设一个无菌帐篷呆在里面?那是最安全的。”言语中带着刻薄讽刺。 他说,关键在于必须在个人风险和社会成本减去的平衡,且若不是前线医疗人员,感染风险非常低,因为主要传播风湿仍是飞沫和接触。所以最好还是请勤洗手。 他再举例,如今中国医务人员已面对口罩短缺问题,但他们有生产口罩的工厂,我们没有。 “这(四位)医生提供无用的建议,而且民众还广为转发,这根本对现况无济于事。” 不过对此不少网民就留言抨击郑恩里,有关医生呼吁人们保护自己并没错,错的是那些一窝蜂狂扫口罩的恐慌心理。 网民Ng Yuehan就直言,即便中国已口罩紧缺,但他们可从没有呼吁人民不用带口罩,这是因为迄今病毒传播的途径尚有未明的地方。 “不是要制造更多恐慌,避免感染的最好方法就是个人卫生、远离人群聚集之处、多运动。如果与多人会面,请戴上口罩。”…

Josephine Teo clarifies remarks on NSmen pay

The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Finance and Transport, Jospehine Teo, has clarified her…

三起疑似病例待确认 卫生部吁国人暂勿往武汉

新加坡卫生部今午(22日)召开记者会,汇报武汉肺炎病例进展。截至22日下午两点,本地共累积接获十起武汉肺炎的疑似病例,其中七起已排除与新型冠状状病毒有关联。 虽然本地尚未出现任何确诊病例,惟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不排除病毒会被带入我国,若出现上述病例我国需作有效反应。 卫生部劝请国人如无必要避免前往武汉;至于前去其他中国城市者,宜密切留意卫生部网站资讯、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同动物、鸟类和家禽接触,以及不要食用未煮熟的肉类。 当局也呼吁避免前往人多的场所、避免跟身体不适的人有近距离接触。如身体不适,应佩戴口罩并立刻就医。 国人回国后,两周内应密切留意自身的健康情况,一旦感到不适,立刻求医,同时向医生汇报出行记录。 另一方面,为应对扩散中的武汉肺炎,政府宣布成立跨部门工作小组,由卫生部长颜金勇与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一同带领。 他认为需综合所有政府部门通力合作,协调各部所必须进行的措施,包括边境防卫、校园、工友等各方面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