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网络配图

根据卫生部发布声明,截至今早(10日)10时,卫生部接获通知一名26岁中国公民,出现疑似肺炎症状,这名男子曾到过武汉。

卫生部说明这名男子已被送院进行进一步评估和治疗,为预防起见已进行隔离,目前病患情况稳定。

该病患也未到过传出肺炎的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该部仍在调查上述病例是否和武汉肺炎有关。

本月4日,卫生部指名曾到武汉的中国籍三岁女童,出现肺炎症状。

当局也对女童进行了沙斯肺炎和中东呼吸综合症检查,都呈阴性反应。

女童患上的肺炎,是呼吸管道合胞病毒引起,也是导致儿童呼吸道感染常见病因。

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8日)表示,中国武汉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初步鉴定结果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当局也呼吁民众保持警惕,并保持良好个人卫生情况,至于前往武汉的旅客则必须注意个人健康状况,若感到不适宜立即就医和向医生透露自身近期的行程。

You May Also Like

WP will release updated audited AHPETC report soon: Hougang MP

On Sunday, Hougang MP, Png Eng Huat, said the Aljunied-Hougang-Punggol East Town…

Total prize pool of S$360,000, attractive publishing contracts await indie game developers at ‘Storm the World 2021’ competition

Storms, a game publisher and social gaming community app, has announced the…

A grooming school owner sentenced to 6 weeks imprisonment for abandoning dogs

The Agri-Food & Veterinary Authority (AVA) announced that a 43-year-old Singaporean was sentenced…

居民揭组屋消防栓隔间变“储藏室” 堆积床褥、梯子等杂物

除了消防栓“要上锁”之外,消防栓隔间平时还可以当成储藏室?! 此前,因为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居民和民防部队人员要救火时,才发现火患现场附近好几个消防栓都被锁头锁住;即便撬开其中一个消防栓,水管根本喷不出水。 对此,武吉巴督单选区议员穆仁理,还特地在脸书发声明,承认上述市镇会接到民防部队的通知书;也指作为民选代议士,“政治上需对居民负责”( politically accountable)。“这些事件不该发生,我必须道歉。” 然而,根据《联合早报》报导,再有居民揭发,金文泰三栋组屋的多个楼层的消防栓隔间变成储藏室,里面塞满床褥、全身镜、梯子、玩具、行李箱等。甚至一些隔间外还摆放着盆栽和电动滑板车! 有关居民反映,相关组屋为金文泰1道的第419座组屋、第422座组屋和第423座组屋停车场。 对此,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在上周六(23日)回应,强调有关消防栓隔间不能储存杂物,且已经清理了这些空间。 至于民防部队则表示将和市镇会调查有关不遵守消防条规定情况。 至于资深媒体人默乐看到有关新闻后,也不忘调侃,究竟居民委员会和市镇会人员在做什么?怎么可能没定期检查这些消防隔间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