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今日(10日)获悉,Carson律师事务所的拉维律师(M Ravi)有意代表莫汉(Mohan Rajangam)先生,向法庭提起刑事检讨(Criminal Revision),以申诉检讨莫汉在2015年被引渡到马国槟城的记录。

据了解莫汉也尝试询问另外两名律师协助,不过他们无意挑战政府;莫汉表示已与律师拉维接洽,也有信心后者能代表他向有关当局讨个说法。

有关刑事检讨相信将检讨莫汉从被逮捕到引渡到槟城,其中的程序是否符合正当性。

本社此前报导,50岁的莫汉原本在一家物流公司任职,但是五年前却被指控涉嫌一宗在槟城发生的谋杀案,警方直接突击他的工作场所搜查并逮捕他。

在被拘留两日后,他被带到法庭,传译员读控状,指他在2015年3月2日晚间9时20分,涉嫌在槟城乔治市枪杀一名印裔男子。

但莫汉解释,当天他人在兼职的夜总会办生日活动,且护照可证明那段时间他根本没去过马国。不过审讯同日傍晚6时45分,他仍被带到兀兰关卡,转交给马方官员。

他在马国逗留长达四个月,但是马国法庭未提控他,最终因未涉及谋杀嫌疑被释放。然而这段经历却让他饱受煎熬,除了健康受影响,他也为此丢失工作。

莫汉选择在生活重归轨道的五年后,才愿意口述自己的故事。

对于莫汉的经历,本社总编已在去年12月17日,致函包括内政部、法院、外交部等多个部门求证,迄今尚待有关部门回应核实信息。

You May Also Like

牺牲假日 工作认真 不停歇 失踪者家属帖文感激搜寻队

女商人潘玉珍(57岁)和退休律师陈永顺(62岁)到大马来西亚进行泛舟活动却失踪,至今已迈入第六日,搜救队伍没有放弃任何希望,失踪者家属在网上帖文,对他们的付出和帮助表示感激。 对于母亲的失踪,女商的儿子Louis Smile感到焦虑不安,但是也不忘感激一直给予协助的单位,甚至在脸书上帖文,称赞他们的精神,为他们加油和支持。 他在帖文上写道,“母亲和陈永顺失踪至今,已经迈入第五天了,我在此对那些一直不停进行搜寻工作的团队表示感激。马来西亚团队牺牲了他们的假期,耗费整天的时间,认真进行搜救工作。我们的家人和朋友们都非常感谢他们,真诚感激搜寻团队中的每一个人。真的很感激”。 有关帖文还附上了有关的单位徽标,其中包括了我国外交部,以及马国的皇家警察部队、皇家海军部队和马来西亚海事执法局。 有关帖文于昨晚(8月12日)晚上8时许上载后,至今已经获得至少209个人回应,22个评论以及28人转发。 网友们都纷纷给予Louis安慰、支持和鼓励,并祈祷失踪的两人能够早日安全寻获。

WhatsApp rolls out fact-checking feature to combat spread of fake news

As part of the effort to combat the spread of misinformation and…

Protests in Hong Kong may look like chaos to those not used to such freedoms, says Hong Konger

In the wake of the Hong Kong protests, Mr Leslie Fong wr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