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社今日(10日)获悉,Carson律师事务所的拉维律师(M Ravi)有意代表莫汉(Mohan Rajangam)先生,向法庭提起刑事检讨(Criminal Revision),以申诉检讨莫汉在2015年被引渡到马国槟城的记录。

据了解莫汉也尝试询问另外两名律师协助,不过他们无意挑战政府;莫汉表示已与律师拉维接洽,也有信心后者能代表他向有关当局讨个说法。

有关刑事检讨相信将检讨莫汉从被逮捕到引渡到槟城,其中的程序是否符合正当性。

本社此前报导,50岁的莫汉原本在一家物流公司任职,但是五年前却被指控涉嫌一宗在槟城发生的谋杀案,警方直接突击他的工作场所搜查并逮捕他。

在被拘留两日后,他被带到法庭,传译员读控状,指他在2015年3月2日晚间9时20分,涉嫌在槟城乔治市枪杀一名印裔男子。

但莫汉解释,当天他人在兼职的夜总会办生日活动,且护照可证明那段时间他根本没去过马国。不过审讯同日傍晚6时45分,他仍被带到兀兰关卡,转交给马方官员。

他在马国逗留长达四个月,但是马国法庭未提控他,最终因未涉及谋杀嫌疑被释放。然而这段经历却让他饱受煎熬,除了健康受影响,他也为此丢失工作。

莫汉选择在生活重归轨道的五年后,才愿意口述自己的故事。

对于莫汉的经历,本社总编已在去年12月17日,致函包括内政部、法院、外交部等多个部门求证,迄今尚待有关部门回应核实信息。

You May Also Like

12 new confirmed cases of COVID-19 in Singapore; Nine imported cases from multiple countries

As of 14 March 2020, 12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Netizens slam Changi General Hospital for saying delay in diagnosis for cancer patient had little impact on her outcome

Changi General Hospital (CHG) has come under fire after online users slammed…

港歌手何韵诗联合国发言 两度被中国代表打断

香港歌手何韵诗在昨日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针对香港目前“反送中”集会事件发言,指一国两制“几近死亡”,呼吁人权理事会保护香港民众,将不尊重人权的中国出名。 他的发言过程遭中国代表打断两次,中代表强调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组成的部分,“这位所谓NGO代表”发言将香港与中国并列,挑战了一个中国原则,违反联合国宪章,并指她无端攻击一国两制,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人权理事会(UNHRC)自6月24日至7月12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会议。 何韵诗是受非政府人权组织“联合国观察”(UN Watch)和“人权基金会”(Human Rights Foundation)邀请下,于昨日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在会议上以英语向联合国作出呼吁。 她先是说明香港政府推动的《逃犯条例》修法草案,而引爆港民大规模反送中运动。她以坚定有力的语调表示有200万人上街反对修改条例,因为逃犯条例拆毁了让香港免受中国政府干预的防火墙,且警方对民众发射橡胶子弹。 强调已有四人为运动轻生 她表示,“反送中”运动已有多人遭捕,4人轻生,在北京的阻挠下香港至今仍未有普选, 书商及民运份子入狱,中国不计代价破坏香港民主自由,而在联合国登记注册“中英联合声明”已经遭中国否认,香港政府被中国控制,一国两制几近死亡。 她询问联合国是否应有紧急决议保护香港民众,由于中国是不尊重人权的国家,人权理事会是否应把中国自人权理事会除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