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昨晚(8日)发文告证实,针对要求人力部长撤回更正指示的申请被驳回,已上诉到高庭,并定在本月16日聆讯。

民主党称不会聘请律师,而是选择自行辩护,也期待届时人力部长杨莉明会在证人席上,解释她决定不撤回指示的决定。

该党表示,尽管宁可把精力专注于备战来届选举,不过经过深思熟虑决定采取法律行动以“捍卫仅有的民主自由空间”。

该党认为在政治事项上,不应容许人民行动党同时作为“原告、检控者乃至裁决者”,更何况此次关乎外籍雇员这样引起国民愤怒和焦虑的议题。

“在政治辩论中,用以说服群众的逻辑理由和事实,不应被部长们的“高见”和“突发奇想”而被牺牲。”

本周一(6日),人力部表示“经过谨慎考量”,,认为民主党的申请没有充分理据,故此拒绝撤回指示。不过并未详细解释,民主党的申请为何理据不足。

民主党也不甘示弱回应,人力部也无法为他们的决定提出理据,并指该党提出申请时,已列出详细理由,包括人力部数据分析和该党贴文的对比。

上月14日,人力部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发出要求更正指示。

人力部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民主党则指出,该党文章指的是“失业”( “unemployment”),却被人力部误植为“裁员”(”retrenchment”),张冠李戴,该党却为此被人力部指控发布“虚假事实”。

You May Also Like

PM Lee Hsien Loong to receive 2019 World Statesman Award by American interfaith group

Singapore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will be presented the 2019 World…

ST Forum Editor was right after all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Straits Times! Why you…

How far should MPs go for a cause?

In the last six months, Member of Parliament for Moulmein-Kallang GRC, Denise…

Tan See Leng: Mrs Teo a very good mentor and provides me with lots of guidance

At a media interview on Wednesday (1 Sep) to mark his fi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