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昨晚(8日)发文告证实,针对要求人力部长撤回更正指示的申请被驳回,已上诉到高庭,并定在本月16日聆讯。

民主党称不会聘请律师,而是选择自行辩护,也期待届时人力部长杨莉明会在证人席上,解释她决定不撤回指示的决定。

该党表示,尽管宁可把精力专注于备战来届选举,不过经过深思熟虑决定采取法律行动以“捍卫仅有的民主自由空间”。

该党认为在政治事项上,不应容许人民行动党同时作为“原告、检控者乃至裁决者”,更何况此次关乎外籍雇员这样引起国民愤怒和焦虑的议题。

“在政治辩论中,用以说服群众的逻辑理由和事实,不应被部长们的“高见”和“突发奇想”而被牺牲。”

本周一(6日),人力部表示“经过谨慎考量”,,认为民主党的申请没有充分理据,故此拒绝撤回指示。不过并未详细解释,民主党的申请为何理据不足。

民主党也不甘示弱回应,人力部也无法为他们的决定提出理据,并指该党提出申请时,已列出详细理由,包括人力部数据分析和该党贴文的对比。

上月14日,人力部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发出要求更正指示。

人力部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民主党则指出,该党文章指的是“失业”( “unemployment”),却被人力部误植为“裁员”(”retrenchment”),张冠李戴,该党却为此被人力部指控发布“虚假事实”。

You May Also Like

Joint Statement of Asian Abolitionists – End crime, not lives!

The 11th World Day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 is marked on October…

Wuhan virus surfaces 9 months after US agency predicts outbreaks of large-scale disease in China

The death toll from a coronavirus outbreak which started in Wuhan has…

SG50: 50 Things you can bet that are not going to change in 2015

By a Concerned citizen SG50: 50 Things you can bet that 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