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8日)表示,中国武汉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初步鉴定结果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中国武汉近日爆发病毒性肺炎案例,截至目前已增至59宗。据联合国卫生组织表示,目前仍需更全面的信息来确认感染源的病原体类型,但确实有可能是另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根据中国中央电视台记者,从病院检测结果初步评估专家组了解到,截至2020年1月7日,实验室检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获得该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经核酸检测方法共检出新型冠状病毒,共有15例程阳性结果。从其中一个样本分离出的病毒经电子显微镜检视后,呈典型冠状病毒形态。

而专家组则认为,此次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的病院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型病毒,但仍需结合病原学研究、流行病学调查和临床表现进行专家研判。

感染人类冠状病毒达六种

冠状病毒是一种主要引起呼吸道与肠道疾病的病原体,目前已知冠状病毒有数十种,病毒的主要宿主是哺乳类动物(包含人类)而 会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共有6种,其中包含可能造成严重疫情的SARS和MERS,但也有可能是症状比较轻微的呼吸道、肠胃道感染。

中国武汉上月爆发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59人已确诊,武汉市卫生健康局日前也表示,在59宗不明原因病毒肺炎中,有7宗属于重症病例,但其余患者生命体征整体稳定,且目前所有患者已接受武汉市医疗机构的隔离治疗,暂无死亡病例。

其中病例最早发病时间为去年12月12日,最晚发病则是去年12月29日,部分患者来自武汉市华南海鲜城(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经营户,但截至目前为止,仍未发现仍和明确人传人的证据,或医务人员受感染,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等呼吸道病原。

You May Also Like

累计确诊67起 今本地再增9起新病例创新高

卫生部今日(14日)证实,本地再增加九起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高。其中六位病患和神召会恩典堂有关。 目前该社区感染群已有13人被感染,包括教堂职员。此前该教堂牧师赵克文也证实自己是确诊病患之一。 我国当前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67起,不过与此同时再有两人康复出院(累计17人康复出院),仍有六人病况危急,须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公用事业局职员确诊感染 今早环境大厦传出疑似病例,部分员工被撤离。如今公用事业局发文告证实,其中一名职员确诊,受影响楼层70名员工需撤离公司,远程办公。 不过,卫生部长颜金勇表示,当局目前仍未计划提升警戒级别至红色。  

Almost 300 Vietnamese nationals stranded in Singapore due to flight cancellations

“From Singapore, we place our hands on our chests, directing our hearts…

【冠状病毒19】已列安全客工宿舍 却出现新病例

原本已被列为无冠病19的安全客工宿舍,却传出发现新病例!跨部门防疫工作小组呼吁跟单位积极监督宿舍管理,避免引来新一波的疫情感染。 由建设局、经济发展局、人力部和保健促进局昨日(8月11日)联合发出的文告中指出,有原属安全区的客工宿舍出现新疫情,但是并没有更多详细资料。 人力部昨晚的文告称,除了有客工隔离的17栋客工专用大楼,所有宿舍昨日起已正式摆脱冠病,被列为安全宿舍。这意味着,除了在政府隔离设施内进行隔离的2万2500名客工,所有居住在宿舍的可供已康复,或在冠毒检测中呈阴性反应。 文告指出,随着隔离大楼的客工都完成隔离期,Cassia@Penjuru宿舍也成为了安全宿舍。 此外,客工复工在即,在四单位的联合文告中指出,客工宿舍的人流也会增加,因此促请宿舍当局、承包商及工地等单位提高警惕,做足安全防疫措施。 文告中也提到了当局所采用及推出的四个加强防疫措施,即所有客工必须采用人力部指定的手机申报健康状况应用程序、人力部密切跟进客工宿舍医疗站看诊人数、监测具高风险的客工宿舍排水、在高风险区域工作的客工必须定期接受拭子检测,即每两周或14天一次。而曾受到感染并已康复的客工,无需接受180天的常规测试。 当局表示,以作为防疫措施之一,若发现有客工受到感染的症状出现,将会迅速隔离所有的高风险客工,并展开积极的检测行动。 当局要求雇主和总承包商进行商议,必须安排让客工们定期到区域检测中心或宿舍内的检测站,进行拭子检测。对此,保健促进局也启动了拭子检测注册系统(SRS),让雇主们进行预约。

TOC Statement on Photo Misuse

"The photo you see below, taken by TOC photographer Chan Zhijian Jere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