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WHO)周三(8日)表示,中国武汉的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初步鉴定结果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中国武汉近日爆发病毒性肺炎案例,截至目前已增至59宗。据联合国卫生组织表示,目前仍需更全面的信息来确认感染源的病原体类型,但确实有可能是另一种新型冠状病毒。

根据中国中央电视台记者,从病院检测结果初步评估专家组了解到,截至2020年1月7日,实验室检出一种新型冠状病毒,获得该病毒的全基因组序列,经核酸检测方法共检出新型冠状病毒,共有15例程阳性结果。从其中一个样本分离出的病毒经电子显微镜检视后,呈典型冠状病毒形态。

而专家组则认为,此次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病例的病院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型病毒,但仍需结合病原学研究、流行病学调查和临床表现进行专家研判。

感染人类冠状病毒达六种

冠状病毒是一种主要引起呼吸道与肠道疾病的病原体,目前已知冠状病毒有数十种,病毒的主要宿主是哺乳类动物(包含人类)而 会感染人类的冠状病毒共有6种,其中包含可能造成严重疫情的SARS和MERS,但也有可能是症状比较轻微的呼吸道、肠胃道感染。

中国武汉上月爆发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59人已确诊,武汉市卫生健康局日前也表示,在59宗不明原因病毒肺炎中,有7宗属于重症病例,但其余患者生命体征整体稳定,且目前所有患者已接受武汉市医疗机构的隔离治疗,暂无死亡病例。

其中病例最早发病时间为去年12月12日,最晚发病则是去年12月29日,部分患者来自武汉市华南海鲜城(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经营户,但截至目前为止,仍未发现仍和明确人传人的证据,或医务人员受感染,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等呼吸道病原。

You May Also Like

4,844 cartons of duty-unpaid cigarettes seized at Woodlands checkpoint

Immigration & Checkpoints Authority (ICA) officers made a seizure of 4,844 cartons…

历年来首次面对赤字! 报业控股全年净亏损8千370万元

报业控股于本月13日,发布截至8月底的2020财年业绩。该集团指受疫情冲击,投资物业的公允价值损失2亿3千200万新元,也使得该集团首次面对赤字,全年净亏损8千370万元。 报业控股在2020财年,取得1亿1020万元的营运盈利。但因疫情和阻断措施影响,投资物业的公允价值损失面临亏损,零售商场估值减少1亿9千650万元,学生宿舍估值减少3千190万元。不过集团表示这些非现金损失。 在媒体业务营收方面,减少22.8巴仙,至4亿4510万元;计入1千660万元的两轮裁员成本,媒体业务在税前亏损1千140万元。 学生宿舍组合的营收,增长60.6巴仙,或2千210万元。 报业控股集团指在澳洲投资的亚韦斯特菲尔德马里昂购物中心(Westfield Marion Shopping Centre),贡献3千750万元营收。不过,因豁免本地租户的3千380万元租金收入,抵消这笔收益。 去年该集团取得的净利达到2亿1千320万元。 集团董事会建议派发每股1分的终期股息,加上之前派发的1.5分年中股息,集团全年每股派息2.5分,同比跌79巴仙。集团在2019财年取得2亿1320万元净利。

投资、账目在官方网页坦然公开 毕丹星赞挪威主权基金“够透明”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公开在个人脸书大赞挪威主权基金“够透明”,纳税人可以很清楚知道,国家基金被怎么用、投资在什么公司,甚至连董事会议如何投票决策,普通百姓都能上网浏览看到。 毕丹星今早在脸书发文,提及上周末在芳林公园举行的气候集会。他指出,尽管新加坡人口相对全球而言很少,但不代表我们无关紧要,反之仍可以透过全球企业行为发挥重要影响力。 他说,以管理超过一兆美元资产的挪威主权基金为例,照新加坡的标准,都算是“透明得令人难以置信”,不论是国家储备投资在哪一国、哪些企业、规模多大,甚至在所投资公司的董事会议投票决策,都能在该主权基金的官方网站,一目了然。 这种透明问责的程度是很重要的,该国人民可以浏览和理解国家的钱用在什么地方、怎么用。 毕丹星说,目前为止挪威主权基金仍重视环境永续性,在投资时也会考量环境问题,并公开调整投资项目。 毕丹星续而指出,新加坡的主权基金同样庞大,”媒体估计也达到一兆美元。淡马锡基金也声明投资会考量环境永续,不过到何种程度、其他的主权基金如政府投资公司(GIC)的做法,我们不从得知。“ ”这部分原因,正是因为基金的规模等资讯不是完全透明的。“ 毕丹星也提及,工人党将在下一次国会会议,要求环境局等各造,公开有关塑料袋生命周期的评估。 他认为,在假新闻充斥的年代,更需要拿出事实数据,才能促进有助推动环境可持续性的对话。 ”这种对话必须从问责制开始,不仅仅是那些对气候暖化视而不见的政府,更需要从金融生态系统和涉及其中的大企业开始。“

网民声援“还我华记真英雄”! 杨官华吁“保持低调”勿政治化

香港“华记茶餐厅”业者杨官华,涉嫌在我国无准证聚会谈修例风波,恐构成非法集会罪名,护照遭扣押,至今无法离境。 新加坡警察部队在今日于脸书发表简短声明,指上月11日获悉香港居民杨官华,被指召集一个讨论香港示威的聚会,原本打算在滨海坊(The Sail@Marina Bay)的Kimoto Gastro酒吧进行,后来改在滨海林荫大道岬角附近的公共地点。 但警方澄清杨官华未被扣留和拘捕,仅被扣押护照,目前仍能自由在新加坡境内活动。 警察也再次提醒民众,未获得警察许可下组织或参与公共集会可触犯《公共秩序法》,警方也不会对任何宣扬其他国家政治诉求的集会予以准证,并要求来狮城的外籍人士需遵守本地法律。 据了解,上月10日杨官华曾在脸书专页华记正能量发布活动预告: 11日后杨官华沉寂一段时间;直至本周一(4日),才再度现身社交媒体,表示目前仍在新加坡接受调查,而他直指可能会入狱。他声称,原本只是计划在新加坡投资餐厅与置产,但却因为在考察期间与人合照,却遭对方暗中报警指他违反狮城法令,因此才会被警方调查。 他也证实,目前护照已被扣押,而且直指是被“反对派”的人陷害,但他表示自己也会尊重我国法律与警察,并向网民强调,千万不要将事情政治化,相信一切会水落石出。 网民声援“释放华记” 据了解,有不少网民在新加坡警方脸书专页声援华记,惟部分言论疑为网军灌水,恐有挑起两国情绪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