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昨日(7日)表示,不会放弃争取组屋内合法养猫。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本月6日透过书面答复议员提问,指政府必须在养宠物的居民与拒养宠物的居民之间取得平衡,不负责任放养宠物可能有碍社区整洁,严重可能造成邻里不睦。

他指可能“有碍整洁”的情况,包括宠物脱毛、宠物在公共场所随意大小便、以及喂养流浪猫等。

黄循财也指出,尽管这些不负责任行为很有可能会出现,但也不排除组屋内仍有爱猫、且愿意为居民居住环境着想的居民。因此建屋局将会与国家公园管理局,以及兽医服务持续检讨和改善宠物所有权政策。

随后,黄国光于脸书上发文表示,尽管此次争取不成功,但仍未能阻止他持续推行组屋内养猫的想法。

“看起来,对于建屋局而言,组屋内养猫仍然不行,但我会持续坚持下去,为组屋养猫持续发声。”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多年来关注动物相关议题,也是动保团体Animal Concerns Research and Education Society(简称ACRE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日前,他也在脸书上公开表示是时候检讨组屋内养宠物的政策做出适当的调整,并向网友征求意见,以求在国会当天提出。

You May Also Like

Open letter to PM Lee: Jalan Suka residents' red light woes

Dear PM Lee, On behalf of the residents at Jalan Suka, especially…

The unknown side of Singapore

Rockerchick takes her camera round S’pore and “found many impoverished people.”

包括紧抱下属、捏臀部等 67岁高级公务员一项非礼控状罪成

被指涉嫌紧抱、非礼女下属等,一名在教育机构任职的67岁高级公务员,面对的五项非礼控状不成立,但法官判他一项控状罪成。 为了保护两名女受害者身份,法庭下令媒体不得揭露他们的身份资料。法庭文件显示,这名高级公务员面对九项非礼控状,包括他在2016年2月到12月之间,紧抱一名55岁女下属,让对方的胸部紧贴他的身体。 此外,还抚摸一名43岁女同事手臂和大腿、亲吻左肩膀,以及用下体触碰女同事的肩膀等。 至少六项控状指被告在工作场所犯案,法官裁定,涉及43岁受害者的其中五项控状不成立,不过涉及55岁受害者的一项控状成立。 由于没有独立证人,法官需依靠受害者和被告证词是否可靠。不过43岁受害者口供和庭上供证不一致;至于55岁受害者证词可靠,控方证据确凿。 案件延至下月4日,让辩方律师求情后下判,此外仍有三项指控公务员在国外犯案的控状待处理。 非礼罪最高刑罚为监禁两年,或罚款,或鞭刑,或任何两项刑罚组合。 基于被告年龄超过50岁,因此豁免鞭刑。

Huawei hits 10 million unit sales in 2019 despite Google ban, faster than previous years

China’s Huawei has hit their mark of 10 million units shipped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