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频频下雨导致气温下降,一辆德士在早上发现引擎盖内藏着“不速之客”– 巨蟒。车主多方尝试,盼望能让这只巨蟒离开,岂知巨蟒紧紧缠着车子零件不放,最后只能将车子送厂拆除零件处理。

有关事件于1月3日早上9时30分,发生在红山弄(Redhill Close)第88A座多层停车场内,一辆银色的德士内。车主Elaine于4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这一场 “精彩” 的擒蛇记。

捕蛇业者也无能为力

她表示,当时发现自家车内藏着巨蟒,想起附近正举办社区活动,因此前往向基层领导求助;新加坡环境局及邻里警署到上午11时,才联系到私人捕蛇业者。

然而,蟒蛇藏身在汽车引擎的底部,紧紧缠着引擎不放,捕蛇业者也束手无策。

最后,只能叫来拖车服务,将车子送到车厂内拆除引擎,才将巨蟒抓出来。

Elaine不仅感叹道,“这真是在邻里间,惊悚又新奇的一天”。

其实,蛇只躲到车子引擎并非新鲜事件,网友在Elaine的帖文下留言,表示之前在快乐山(Mt Pleasant)居住时,就曾看见巨蛇藏车引擎,并且让动物园工作人员协助捕蛇。

网民也提醒车主,可以联络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他们或许能够更快速地提供服务。

民众受促在面对类似事件时,前往不要轻举妄动,应该向相关单位寻求帮助。关爱动物研究协会联络号码为97837782,而公园局联络号码为1800-476-1600。

You May Also Like

费雷拉脸书因违反社群守则遭移除 另开账户续反击指控

根据本地英语媒体《今日报》报导,被指控泄漏1.42万艾滋病患资料的费雷拉,其脸书账户因违反脸书政策、分享私人医疗记录可能对他人构成伤害,而被脸书管理层移除。 脸书管理层在昨日告知《今日报》,强调应让用户在感到安全的情况下使用脸书,为此设下社群守则规范,在该政策下,回移除掉那些涉及分享私密健康资讯、可能对他人构成伤害的内容或账户。 不过,显然费雷拉仍“不死心”,在原先的“Mikhy Brochez”和“Michael Brochez”账户被删除后,他在约三小时前,又另开“Mikhy Farrera-Brochez”的账号,申诉账号被脸书删除,也继续反驳早前我国政府对他的指控。 ”如今我被称为病态骗子,但是他们(新加坡政府)的指控是毫无根据的。“他也挑战,为何总理李显龙不请求美国政府和总统川普引渡罪犯? 与此同时,他也申诉从未对母亲身份撒谎,反之是当局把肯德基大学(University of Kentucky)误当成英国(UK);也未在护照身份上撒谎。 反之,在新的帖文中,他表示他的脸书头像,是在新加坡驻华盛顿使馆前拍摄,他向使馆提交信函,要求立即释放被不实控诉的丈夫吕德祥,以及要求废除艾滋数据收集以及对性少数群体的压迫,不过遭到拒绝。他对此也表示,如果新加坡当局有和美方合作,何以他仍能自由前往大使馆和会见一些美国议员? 不过,在他的声明中,并没有直接回应有关因上载医疗记录而导致账号被删除一事。…

社论:奉,唯才是举之名

原文:Augustine Low 奉唯才是举之名,推举已故李光耀的儿子为总理。 奉唯才是举之名,总理夫人成为淡马锡的总裁。 只要高举唯才是举的大旗,总理的私人律师可以成为总检察长;行动党议员可以受委副检察长。 以唯才是举之名,高级部长的妻子也可以成为总审计长。 多少年来,藉著唯才是举(meritocracy)的精神,多少上流阶层的子女获得声望最高的奖学金? 又有多少有权势的夫妻档、兄弟家族,立基于精英主义? 几十年来,新加坡始终钟爱着和拥抱唯才是举制度。 1958年,英国社会和工党政治家麦可杨(Michael Young),在他的一本讽刺小说里发明了“Meritocracy”这个词汇。他在2001年,在英国《卫报》一篇抨击英国首相布莱尔的文章,毫不留情地抨击唯才是举制度: “这些精英相信、当然他们也一再被鼓吹,他们凭藉自己的实力才干取得成就。他们会认为自己值得拥有这一切,不免感到沾沾自喜,相比下,他人可能知道他们的成就,只不过是受益于裙带关系、他们是某某人的子女,而不是因为他们的才干。…

Of Cambodian sands, Indonesian Palms… and Singapore.

By Joshua Chiang The nature lodge that my girlfriend and I w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