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华裔都会在农历新年莅临前,到发廊剪头发,希望把去年的晦气去除,迎接新希望,但是万一“剪坏”了,咋办?一名女子就因为“剪坏”了,而在理发院外大骂兼乱丢东西,吸引民众围观,同时引起网民热议。

署名Ang的网民,周一在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 分享一段仅有21秒的视频,并写道女子因为被理发师毁了新年发型,将头发剪得太短,乱丢东西。

视频中只见一女子在街道走廊上乱抛物件泄愤,甚至大骂理发师将自己的头发剪得太短了。

“我的头发到腰这边,头发这样长,留了五年加两年,他跟我剪到这样短。”

路人见到女子在走廊发脾气,纷纷围观,一名男子更出声阻止女子的行动。

有关视频吸引了58000人观看,408人转发以及349个评语。

大部分网民都劝女子息怒,不要为了头发发脾气,“反正还会长的”。

有过同样经历的网民们也纷纷留言,表示了解女子的心情和感受,对她的情况表示同情,也劝她看开些。

有网友猜测是哪一间理发店,有者也分享自己去理发的惨痛经历:“虽然已经和理发师表示不要剪短过肩膀,但是最后出来的发型都非常短。”。

You May Also Like

Collective "punishment" for water wastage?

by Teo Soh Lung The NewPaper today has two interesting articles. The…

5,500 migrant workers to resume working after 40 dormitories were cleared of COVID-19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 (MOM) released a press statement yesterday (10 June)…

MARUAH: Replace CDCs with elected non-partisan councils

Local human rights non-government organisation (NGO) MARUAH, in its 4th position paper of…

针对防假消息草案 媒体从业员发联署声明

本地一群前任和现役的主流及网络媒体从业员,于昨日发表公开联署声明,对于《防止网络假消息籍网络操纵法》在本月1日提呈国会一读感到遗憾,提出对该法的忧虑和反对。 联署声明担忧,新法将进一步侵害言论自由,打击媒体从业员的工作。同时认为政府未珍视新兴数码新闻行业,理应更积极与媒体从业员联手抗衡假消息。再者,也可能令政府问责遭削弱。 有关声明也转寄给所有国会议员,以期下月召开国会议员们参与防止假消息法案辩论时,对问题有更深入了解。 这批媒体从业员认为,防假消息法构成的问题包括: 侵害言论自由,并没有清楚区分何谓事实、意见观点和假消息之间的差别; 政府更为被动,而不是更积极与媒体联手抗衡假消息; 法案赋予政府的权利缺乏监督机制,使之有被执政政府滥用的可能。 这批媒体从业员认为,落实防假消息法将对本土言论自由构成直接和长期的伤害、阻碍公民思辨的发展,也侵蚀民间对政府的信任。 声明中提出三点关注: 关注一:防假消息法是对言论自由的侮辱 新加坡政府特别是律政部一再强调,防假消息法旨在保障言论自由,意见观点不会被对付。然而,敬业的媒体从业员为了让读者更深入了解政府政策,也常需要引进不同人士观点或可能和政府相左的数据或分析。但新法似乎未能清楚阐释,谨慎分析的观点会否与法案相冲突。 再者,法案第一部分第2(2)条文,对于假消息陈述的定义也过于笼统模糊,假设记者报导引用政府提供的事实,惟记者提出异议,会否被法案对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