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4日,选举局宣布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已在去年8月1日成立。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昨日(6日)在国会提问,上述委会在时隔近三个月后,检讨工作是否已完成。

对此,贸工部长陈振声代总理作出书面答复,指该委会的检讨工作尚未完成。

“一旦选区范围检讨委会完成工作,报告会提呈国会并公之于众。”

当初选举局文告并没有交代,上述委会是在什么时候成立,直到毕丹星于国会继续追问,陈振声才答复指上述委会是在8月1日成立。

总理秘书陈基荣担任选区范围检讨委会主席。选举局局长许松岭担任委员会秘书,其他委员包括:建屋发展局局长蔡君炫博士、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局长陈文凯和统计局局长王辉锦。

尽管委会检讨工作没有设下时限,不过回溯2006年和2011年,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用了四个月时间提交报告。但在2015年,从委会公布新的选区地图,到9月1日的提名日,只有39天。

总理曾在2016年1月表示,将建议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缩小集选区规模,划出更多单选区。

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于选举前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

我国选举最迟必须在明年4月前举行。

You May Also Like

PAP Alex Yeo gives free legal services to Paya Lebar residents and launches new health programme for them

Alex Yeo, the grassroots adviser and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branch chairman…

LTA silent on plans of Cross Island MRT Line if EIA is shown to be detrimental

By Yasmeen Banu In January 2013,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announced it…

SMRT Bus Service Drivers Blow the Whistle

This email was sent to TOC and other media outlets by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