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4日,选举局宣布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已在去年8月1日成立。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昨日(6日)在国会提问,上述委会在时隔近三个月后,检讨工作是否已完成。

对此,贸工部长陈振声代总理作出书面答复,指该委会的检讨工作尚未完成。

“一旦选区范围检讨委会完成工作,报告会提呈国会并公之于众。”

当初选举局文告并没有交代,上述委会是在什么时候成立,直到毕丹星于国会继续追问,陈振声才答复指上述委会是在8月1日成立。

总理秘书陈基荣担任选区范围检讨委会主席。选举局局长许松岭担任委员会秘书,其他委员包括:建屋发展局局长蔡君炫博士、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局长陈文凯和统计局局长王辉锦。

尽管委会检讨工作没有设下时限,不过回溯2006年和2011年,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用了四个月时间提交报告。但在2015年,从委会公布新的选区地图,到9月1日的提名日,只有39天。

总理曾在2016年1月表示,将建议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缩小集选区规模,划出更多单选区。

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于选举前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

我国选举最迟必须在明年4月前举行。

You May Also Like

The national flag, to hang or not to hang

By Terry Xu TRE posted an article earlier about what a reader…

GQM report : Singapore paves the way in food tech innovation in Asia

Recently, Singapore has garnered attention as a central food tech innovation hub…

17 July is International Criminal Justice Day

by: Judge Sang-Hyun Song, President of the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On 17…

SGX-listed company Centurion Corp clarifies media reports in relation to its Q4 2019 and FY 2019 net profits

In a statement on Monday (18 May), the board of directors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