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11月禁止电动滑板车上路后,昨日国会中对活跃通勤法令修订案提出一读,可能将禁令延伸至所有电动个人代步工具,包括电动滑板和电动自行车。

活跃通勤法修订案也会纳入活跃通勤咨询小组早前提出的建议,如电动滑板车骑士最低年龄为16岁,以及骑士必须强制性接受交通理论测试等。

该建议于去年9月提出,而有关当局则在12月时宣布咨询小组建议

此外,法案若通过后,将在今年4月起,所有电动滑板车都必须接受强制性检查,以杜绝非法改装问题。

交通部发文告说明,“为了强化陆路交通局处理非法改装为题,修正案扩大了监管制度,以涵盖所有相关设备。

一旦发现非法改装问题,将视用户以及零售商为违法者,并加大力度判处违法行为,以促进更好的公共道路安全措施。”

You May Also Like

连总理也被“问候”? 星展香港分行遭涂鸦不雅字眼

今早本地社交媒体疯传,星展银行在香港分行的玻璃窗疑被涂鸦不雅字眼,相信是被当地示威者恶搞,包括总理和本地执政党人民行动党都被侮辱“问候”。 今日稍迟星展银行发言人向《海峡时报》证实此事,并表示有关涂鸦今早已被清理。 虽然涂鸦者何以向星展银行分行泄愤动机未明,不过涂鸦中出现总理字眼,相信与总理李显龙此前发表的言论有关。 回顾上月17日,李显龙在环球总裁大会,认为尽管香港示威者提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但这些诉求并不是为了解决香港问题,而是为了羞辱和把香港政府拉下来。 然后怎样?可能有些人被追问,会说我不知道,无论如何我只希望这么做(指让港府下台),这是令人遗憾的状况。” 此外,在上月15日的全国职工总会大会(NTUC Conference)时,致辞评论香港近5个月来的反送中热潮,示威活动显示人民深深的不满,其中获得最大的反响为政治议题。 但他认为示威者更像是在“羞辱”(humiliate)政府而不是解决现在的问题,并直指如果我国如香港式举办大型抗议活动,将可能会“玩完”。 对于新加坡总理的言论,中国内地和香港网民的观点两极化,总理被中国媒体视为是“社交媒体英雄”(social media hero)。中国网民赞扬,微博上不断被转载该演讲的帖子,同时中国网民也赞赏新加坡的司法制度、政府效率很高等。同时也被中国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所报导。 香港反送中抗争仍持续,新加坡企业在香港的投资也受影响,包括丰树北亚商业信托(Mapletree…

前进党录线上节目 梁文辉广东话谈“留家令”

新加坡前进党昨日(14日)在脸书推出自制的访谈节目《天声人语 第一集:留家令》,似乎有意透过网络继续与民众接触,也让那些须居家防疫的民众有机会在线上浏览观赏有意义的解目。 该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则在视频里,以广东话和观众浅谈本土政经文教,其中也提及华社方言文化淡化的现象。他希望将这些丰富的文化发扬光大,也让新一代对方言会产生兴趣。 对于目前政府颁布的“留家令”,呼吁国人减少出门,梁文辉坦言,国人大多都为生活而忙,而此次疫情或能让国人反思,多陪伴老人家、一起吃饭等。 梁文辉也分享童年经历,回忆起当时父母和邻居都同时留在家中的那一份喜悦。 “亲情这字很有意思,繁体字“亲”,右边还有个“见”,说明时常见面也是亲情最重要的一面。”

澄清与丈夫未参与有关项目 杨莉明发律师信要求指控者撤回言论

人力部长杨莉明,今日透过律师信,要求社运份子范国瀚以及名为Donald Liew的人士,撤回有关指责她与丈夫涉嫌从设立社区护理设施牟利的言论。 她在律师信的声明中澄清,有关项目是由盛裕控股集团,与卫生部和国家发展部直接洽谈。 “我与我的丈夫都未曾参与有关项目的授权或金钱交易”。因此,她反驳早前有关牟取暴利和贪污的指控是不实的。 另一方面,卫生部和国家发展部也发表联合文告,驳斥有关指控。 文告称,淡马锡接下任务时同意,该集团和相关公司,将以成本价或低于成本的价格完成任务,不会从中牟利。而淡马锡在确认了博览中心这个地点后,就要求盛裕集团协助,设立社区护理设施。 至于杨莉明表示,若对方撤回指控并道歉,自己无意继续追究此事或要求赔偿。与此同时,也要求上述二人捐赠1000元,给客工援助基金。

‘To Singapore, With Love’ on DVD and Vimeo not allowed to be sold or viewed in Singapore

Last September, the film “To Singapore, With Love” was classified by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