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11月禁止电动滑板车上路后,昨日国会中对活跃通勤法令修订案提出一读,可能将禁令延伸至所有电动个人代步工具,包括电动滑板和电动自行车。

活跃通勤法修订案也会纳入活跃通勤咨询小组早前提出的建议,如电动滑板车骑士最低年龄为16岁,以及骑士必须强制性接受交通理论测试等。

该建议于去年9月提出,而有关当局则在12月时宣布咨询小组建议

此外,法案若通过后,将在今年4月起,所有电动滑板车都必须接受强制性检查,以杜绝非法改装问题。

交通部发文告说明,“为了强化陆路交通局处理非法改装为题,修正案扩大了监管制度,以涵盖所有相关设备。

一旦发现非法改装问题,将视用户以及零售商为违法者,并加大力度判处违法行为,以促进更好的公共道路安全措施。”

You May Also Like

宏茂桥市镇会前总经理受贿案 控辩双方针对刑期上诉

去年11月,因被控涉嫌收受承包商谢信南(译音)总值10万元贿赂,宏茂桥市镇会前总经理黄志明被判监禁两年零三个月。谢信南也被判监禁21个月。 不过,控辩双方于今日(19日)对判决提出上诉。检控方要求增加监禁刑期,但两人要求缩短刑期。 在通过Zoom视讯进行长达三个小时听证后,首席大法官梅达顺保留判决,将在较后的日期发布。 控方要求把黄志明刑期增至48个月,而谢信南增至44个月。控方认为黄志明不仅当时担任宏茂桥市镇会总经理,还是市镇会的委员会秘书。而他的行为也损害了市镇会的规章程序。 检控官也指此前判刑的地方法官, 未考量数项严重因素,包括此案已造成严重公众不安,也由于此等福败损害了市镇会的廉洁诚信。 至于被告黄志明的律师则要求法官改判服刑11至14个月的刑期,也重提黄过去的服务经理,以及这是他首次触犯法律。 谢信南辩护律师则要求减刑至一年,其律师Eugene Thuraisingam称此案“未造成伤害”,案件并非有预谋,而是朋友和工作之间界限变得模糊,且涉入了非法手段。 黄志明被指控在2014年至2016年间,收受承包商谢信南(译音)总值10万7千元的贿赂。其中半数是两人光顾卡拉OK酒廊和按摩院的花费。 审讯从2018年9月开始,至2019年3月,上述二人才表示有意认罪。他们承认三项涉及总额7万5300元的贪污控状。第一项是,黄志明向谢信南担任董事的一家车行买车,获得1万3千多元的折扣。 其二是谢替黄志明汇款给情妇总值约2万7800元;以及第三项控状涉及光顾卡拉OK酒廊和按摩院的3万4000元花费。…

遗憾有雇主违反公平雇佣准则 前进党促当局采取坚决行动

上周(8月5日),人力部宣布,有47雇主因招聘员工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被列入公平考量框架(FCF)监督名单。自2016年以来,有多达1200雇主曾被列入该监督名单。 其中令人担忧的是,有30金融、专业服务行业的雇主,他们聘请的外籍PMET(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人员和技术人员),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 再者,人力部也针对240家涉嫌不遵守条规、或可能预先聘雇外国人的公司,进行调查。 新加坡前进党对这种现象表示高度关注,也提醒新加坡面对冠病19疫情,同样不能幸免于经济受到打击。 “此次全球危机的负面影响,不仅公共卫生系统受到冲击,而且国民的生计也受到波及。各方面压力下,就业的稳定,是国人最关心的议题。” 前进党认可当局透过公平考量框架作出努力,遗憾的是仍有本地雇主无视这些准则,当局受促采取更坚决的行动。前进党也会持续关注此议题,并在多个平台反映国人面对的就业问题。

Utusan Malaysia to cease rolling out print copies starting 21 Aug

Malaysia’s oldest Malay-language newspaper Utusan Malaysia will cease its print publication tomo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