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主党在上周五(3日)向人力部长杨莉明,申请要求撤回针对该党三则贴文发出的更正指示。

不过,昨日(6日)人力部发文告,表示经过谨慎考量,认为民主党的申请没有充分理据,故此拒绝撤回指示。不过,文告并未详细解释,民主党的申请为何理据不足。

民主党拟诉诸法律行动

对此,民主党也发文告回应,人力部也无法为他们的决定提出理据,并反驳该党提出申请时,也已列出详细理由,包括人力部数据分析和该党贴文的对比。

该党也透露有意诉诸法律行动。

上月14日,人力部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发出要求更正指示。

人力部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民主党则指出,该党文章指的是“失业”( “unemployment”),却被人力部误植为“裁员”(”retrenchment”),张冠李戴,该党却为此被人力部指控发布“虚假事实”。

You May Also Like

AWARE: Lessons from a fiasco

The Aware saga provided at least three lessons to reflect on. Cherian George.

【国会】用于刑事调查 警可获取合力追踪便携器数据

警察部队在进行刑事调查时,可获取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 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在今日(4日)国会答复议员质询时表示,刑事程序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 而政府则是合力追踪便携器数据的保管人,并采取了严格的措施来保护个人数据,其中包括只允许获得授权的官员查阅数据,而且数据必须用在经授权用途上,以及储存在安全的数据平台。 根据公共服务监管法令,未经授权披露或滥用有关资料的公务员将面对高达5千元罚款、或长达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韩法院判因良心拒服兵役者 以民事替代役报国

昨日(14日),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在官网发布一则消息:韩国宪法法院于6月下达的一个判决,有望终结该国监禁出于良心拒服兵役者的政策。 南韩《兵役法》规定,身体健全男性在28岁前都要服兵役,否则将被判最高三年监禁。不过当地法院裁定,虽然拒服兵役违宪,但政府应让这些“良心犯”用其他方式服务国家。 这意味着,韩国立法机构特别是国防部,必须在2019年底前修法,让出狱良心拒服兵役者,可参与其他民事性质的替代役。 韩国法院的判决相信能成为先例,成为其他仍实行强制兵役的国家包括新加坡的借镜,提供另一折衷方式,即确保国民履行对国家义务,同时也尊重那些基于信仰或拒绝武装信念者的人权立场。 “多年来,国际特赦组织支持者和其他公民社会组织一直开展倡导运动,呼吁韩国停止将出于良心拒服兵役者定罪。” 国际公约认可 出于良心拒服兵役的权利,受到《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第十八条保障。该条文保障思想、良心和宗教或信仰自由的权利。这一权利包括信奉或皈依自主选 择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以及单独或集体、公开或非公开地通过敬拜、遵奉、实 践和教导表明其宗教或信仰的自由。 尽管《公约》没有明确提到出于良心拒服兵役的权利,但人权事务委员会在 1993…

Minister Ng says Trump welcomes Singapore buying 4 F-35s costing more than half a billion dollars

In the budget debate in Parliament today (1 Mar), Defence Minister 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