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红十字会昨日宣布,将捐出10万元,支持近日澳洲野火以及印尼雅加达洪灾的救援与重建工作。

澳洲野火肆虐,自去年9月起,由于持续高温及干旱加剧,野火季开始以来,遭遇数十年来最严重野火,国内大片土地被烧毁,逾十几人因野火身亡,且仅新南韦尔斯省就有900多间房屋被摧毁。 即使有包括美国在内其他国家协助,地方和联邦当局仍难以遏制住火势。

而雅加達则在每年 11 月底開始的雨季期間,经常发生水患,但今年却比以往更严重,造成近60人死亡,更堪称是自2013年以来死伤最惨重的一次。

日前,红十字会已承诺向澳洲野火捐助5万元,并会发起公众募款活动,为支持野火救援行动,最终所有的款项将会用于支持澳洲红十字会的救援和协助幸存者。

“我们对于澳洲野火的局势深感关切,尽管当局已尽力在控制野火的蔓延,但仍无法制止野火肆虐,而且野火在目前强风与干旱的助力下,相信还会愈发严重”,新加坡红十字会秘书长班杰明表示。

班杰明也表示,澳洲红十字会也将在澳洲各地,共35个中心为受害者提供心理支持、分发食品、水托盘、卫生用品等。

图源:美联社

至于雅加达水患,红十字会表示将会透过印尼红十字会捐助5万元,支持接下来的救援行动。

红十字会表示,这些资金将用于为雅加达受害者购买家庭用品、卫生用品、尿布、睡袋、毯子以及干净水让他们使用。

“自2020年刚开始,我们的邻国一直生活在困难中,他们遭受了暴风雨、泥石流和大停电等灾害。”

班杰明指出,即使现在水患已退,但在未来数天将再度面临暴风雨。而且目前搜寻失踪者的工作尚未结束,因此后续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办妥。

印尼红十字会在暴风雨期间一直想受害者提供食品包装以及提供医疗服务,并全力支持当局防止疾病传播。

对此,红十字会表示,将会密切留意印尼水患的情况,在必要时提供及时的协助。

图源:美联社
You May Also Like

Minimum Wage Only Beneficial in Long Term

By Gordon Lee Much has been said of the minimum wage of…

提振国人士气 本地民间组织发起挂国旗运动

为了能够提振士气,本地民间组织发起张挂国旗的运动,以对抗冠状病毒19 。 早前,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亦发表文告,即日起修订悬挂国旗的相关条例,允许公众在住家、办公室、建筑范围等地点挂上国旗直至9月30日。 本地民间组织We Are Majulah也随之呼吁国人参与张挂国旗的活动。 组织发言人谢凤娟表示,他们将活动命名为“爱的力量”,希望公众能够参与。 针对家中没有国旗的国人,谢凤娟也表示,不必特地去买国旗,可以自制DIY的国旗或以其他的行动取而代之,并将照片上传至社交媒体,并标签着#homebutnotalonesg和#stayhomeforSG。 We Are Majulah也将在劳动节当天,通过多个社交媒体平台上传短片,记录国人在这段期间张挂国旗的情况。

Family service centre rejects family’s request without referral to appropriate agencies

A member of the public, John Lok, wrote an open letter to…

Chee Hong Tat: MediaCorp brings good quality news and entertainment programme to Singaporeans

During a visit to MediaCorp on Saturday (28 January), Minister of St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