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全职国民服役人员在台湾进行一项跳伞训练,不幸遭受颈椎受伤。初步调查显示,连接飞机和降落伞的固定拉绳没拉紧,指示伤者颈部被固定拉绳打伤,惟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于昨日(6日)国会中回答毕丹星的有关国民服役人员于台湾训练时受伤的提问,表示新加坡武装部队,每年都会进行约6000次的固定拉绳式跳伞,而约两万7千名学员已从训练课程中毕业。

然而,此次意外是目前为止,首起因固定拉绳式跳伞训练而出现严重受伤的案例。

固定拉绳(static line)式跳伞训练是基本空降课程的一部分,受训学员的降落伞由一条拉绳连接到飞机上,学员跳出飞机时绳子就会拉紧,降落伞也会自动打开。

据悉,案发当天,21岁的郭守杰在进行第五次,亦是最后一次的跳伞训练。事前更完成了跳前资格、演习训练及安全简报等课程。

黄永宏解释,固定拉绳式跳伞在过程中,一旦出现拉绳太松,就有可能造成上述所说的已知风险,而郭守杰是在跳伞过程中出现颈伤,但仍顺利在指定降落区域落地,当时在他落地后立即又医务人员替他处理伤势再将他送往离事发地点最近的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正在进行详细的调查,以确定发生意外的具体原因是否涉及在跳伞期间给予足够的监督”,黄永宏表示。

截至目前,郭守杰已接受了两次手术,已逐步恢复局部活动机能,意识清醒并能够与亲人对话。虽然已经恢复意识,但他还需继续接受长时间复健和物理治疗。

黄永宏表示,他目前虽然情况稳定,但在未来几周内仍需要密切监测,当医生认为他能够安全搭乘飞机时,即可带回新加坡接受治疗。

此外,目前已暂停所有固定拉绳式跳伞训练,待实质建议提出并落实后才得以恢复。

黄永宏说,“调查委员会会全面查清意外的详细情况及可能造成的因素,并会严格检视所有安全程序集安全人员是否有遵守安全守则,再针对情况提出实质的建议与改善。”

You May Also Like

5 weeks to assess Amos Yee?

By Dr Ang Yong Guan I find the whole saga of “managing…

WAH! If I worked at MOM, my backside will be so happy.

The following article was first published on funny little world. Kirsten Han/…

妇女坚持机场食阁用餐遭罚300元

日前一段网络疯传的视频显示,一名妇女坐在樟宜机场大厅被警察问话。但言谈中一直重复“我不喜欢新加坡,我要离开新加坡。” 据了解有关妇女要在机场食阁用餐,食阁员工劝阻也无效,只得报警求助。 女警来到后,妇女还质问警方是否要拘留她,不让他离开新加坡;视频中警员则解释当前面对疫情,大家应遵守阻断措施。 妇女最终因涉嫌抵触安全距离规定冠病(临时援助措施)法令,被罚款300元。

搞错了!被误以为未缴罚款 罗厘司机张胜仲白坐多两天牢

与脚踏车骑士相撞、卷入官司的罗厘司机张胜仲申诉,因被误以为没有缴还罚款,结果需多坐两天牢。国家法院表示已经检讨相关程序,确保事件不会重演。 罗厘司机于前年在巴西立一带,与英国籍脚车骑士张豪宇发生冲突,随后将骑士撞倒在路旁草坪上,被判坐牢七周,并吊销执照两年与罚款500元。 若不缴还罚款,将以多坐三天取而代之。 国家法院发表声明,指张胜仲的上诉被驳回后,于7月20日开始服刑,并向高等法庭缴付款项,但由于相关负责人没有更新有关资料,以至于法院向监狱署提供错误信息。因他三分之一的刑期,因此将从三天豁免为两天,因此张胜仲被迫多坐两天牢,于8月24日出狱。 为此,国家法院表示遗憾,并通过总检察署致函向张胜仲道歉。法院也立即检讨相关程序,推行保障措施,并会采取适当的纪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