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日(6日)在国会表示,我国对于今年经济增长前景持“谨慎乐观”(cautiously optimistic)态度,惟全球经济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其中包括中美关系。

他指新加坡作为开放的小国,难免受宏观经济影响,例如去年首11个月,非石油出口年比降10.1巴仙。

上周官方数据显示,我国去年经济仅0.7巴仙,也是10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他表示政府降帮助企业应对挑战和抓住机遇;他引用去年7月曾提出的“三管齐下”策略,即稳定政治环境、有能力和一致的领导、亲商环境、供需链的链接便利、熟练劳动力等等。

陈振声是在回应碧山-大巴窑议员安迪(Saktiandi Supaat)的提问时,这么表示。

安迪是询问陈振声,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将如何影响我国经济、本地出口到美国业者如何从中受惠?再者,出口下跌对本地业者和雇员的影响,以及政府的补救举措。

去年吸引逾80亿投资,料创造就业机会

陈振声补充,我国的优势获得国际认可,尽管全球面对不确定因素,惟经济发展局去年仍成功在电子、航空和制药等高附加价值领域,吸引超过80亿新元的投资承诺。

他相信这些投资能制造更多良好就业机会予国人,也反映国际对我国前景的信心。

预算案降揭露助企业转型方案

再者,他表示政府协助新加坡企业和雇员国际化,协助企业转型的方案将在来临的年度预算案揭露。

同时,他也表示我国正着眼新的发展机会,如增材制造,机器人技术和传感器等领域的新领域。

“新加坡不能完全免受外界局势的波折,惟我们仍能采取举措来强化我们的经济竞争力、企业和雇员能力。”

中美将在本月15日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陈振声认为这对于过去贸易紧张关系是正面的;他也提及其他国际不确定因素,包括脱欧议程、香港的局势以及近期发生伊朗军官遭空袭身亡等。

You May Also Like

Old Airport Road Hawker Centre saga: MP Lim rebuts FB user

A Facebook user, Gary Ho, made a post on his Facebook page…

三月卸空军参谋长职务 颜晓芳任职总e2i中心副总裁

在今年三月正式卸下空军参谋长职务的我国首位女准将颜晓芳,据了解已在今年4月加入全国职工总会,昨日(10日)更以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副总裁身份,出席职总青年团活动。 曾在今年2月,曝光碧山-大巴窑选区活动的颜晓芳,或以工运代表的身份出战来届选举。 根据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的资料,颜晓芳可是我国首名女准将。1993年,国防部首次接受女性申请武装部队优异奖学金,当时有四人时第一批女性得主,颜晓芳就是其中一位。 2015年,颜晓芳获擢升为女准将,总理曾发文恭贺。在此前她是武装部队三军人力处处长;以及曾担任第203中队(远程雷达侦察系统)司令,及空中侦察与控制团团长。 2月份时,她随同46岁的颜晓芳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出席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的立国一代酬谢晚宴,就已引起坊间揣测。当时她曾向媒体表示,“以义工身份致力于服务居民”。 此外,原回教理事会副理事长法米(Fahmi Aliman,47岁)也和颜晓芳一样加入全国职总,目前是职总行政与研究署的一名处长。法米过去曾在马林百列集选区社区活动中现身。 法米也同样军人出身,曾担任樟宜区域人道救援及赈灾指挥中心主任,以及精卫兵总长兼第21师师长,军阶上校。

Siew Kum Hong’s personal take on Aware EGM

“It was clear from the outset that the ousted Exco was trying to create a tilted playing fie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