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日(6日)在国会表示,我国对于今年经济增长前景持“谨慎乐观”(cautiously optimistic)态度,惟全球经济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其中包括中美关系。

他指新加坡作为开放的小国,难免受宏观经济影响,例如去年首11个月,非石油出口年比降10.1巴仙。

上周官方数据显示,我国去年经济仅0.7巴仙,也是10年来表现最差的一年。

他表示政府降帮助企业应对挑战和抓住机遇;他引用去年7月曾提出的“三管齐下”策略,即稳定政治环境、有能力和一致的领导、亲商环境、供需链的链接便利、熟练劳动力等等。

陈振声是在回应碧山-大巴窑议员安迪(Saktiandi Supaat)的提问时,这么表示。

安迪是询问陈振声,中美第一阶段协议将如何影响我国经济、本地出口到美国业者如何从中受惠?再者,出口下跌对本地业者和雇员的影响,以及政府的补救举措。

去年吸引逾80亿投资,料创造就业机会

陈振声补充,我国的优势获得国际认可,尽管全球面对不确定因素,惟经济发展局去年仍成功在电子、航空和制药等高附加价值领域,吸引超过80亿新元的投资承诺。

他相信这些投资能制造更多良好就业机会予国人,也反映国际对我国前景的信心。

预算案降揭露助企业转型方案

再者,他表示政府协助新加坡企业和雇员国际化,协助企业转型的方案将在来临的年度预算案揭露。

同时,他也表示我国正着眼新的发展机会,如增材制造,机器人技术和传感器等领域的新领域。

“新加坡不能完全免受外界局势的波折,惟我们仍能采取举措来强化我们的经济竞争力、企业和雇员能力。”

中美将在本月15日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陈振声认为这对于过去贸易紧张关系是正面的;他也提及其他国际不确定因素,包括脱欧议程、香港的局势以及近期发生伊朗军官遭空袭身亡等。

You May Also Like

大选期间避免学生发表评论引争议 华侨中学辩称不希望学生卷入是非

华侨中学日前向学生发电邮,建议学生避免大选期间,在社交媒体就国家课题发表评论,因而引起网民不满,甚至有网民发起请愿书,要求撤回电邮。校方回应,仍鼓励学生参与国家课题,但不希望他们在不经意间卷入非他们控制范围的议程下。 自由新闻工作者韩俐颖,于本周三(1日)在脸书上传上述电邮的截图,并指有政党在党纲中要求把投票年龄从21岁调低到18岁,但华侨中学却发电邮建议学生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刊登与大选相关信息。 据了解,该封电邮是华侨中学发给就读初级学院一、二年级生。 截图显示,鉴于政治竞选的性质,该校建议所有学生避免在私人或与学校有关的社交媒体上,发布或转发任何与本届大选有关的讯息、帖文、照片或短片,并在结束的段落中表示,校方将会关切不幸卷入是非事件的学生,要求学生在若发现同侪有类似行为,即刻通知校方以让校方第一时间尽力帮助学生。 韩俐颖亦在帖文中感叹说道,如今新加坡年轻人已公然被警告远离政治。 该帖文已被转发高达逾1千次,引起广大网民的关注。 对此,有网民发起请愿书,要求校方撤回电邮,表示该行为已损害学生政治参与公民的发展,同时亦损害了教育机构培养批判性思维生态系统的目的。 发起人直指,校方如今已将这种行为定义为纪律问题,很可能会采取纠正措施,侵犯了学生的参与权。 与此同时,他也表示,校方此举只会阻碍学生,散播政治冷感。针对大选或政治参与,教育机构应该教育学生如何驾驭政治,而非剥夺学生政治参与的能力。 截至目前,已有逾600人联署请愿。 校方于周五(3日)发表官方声明,校方无意要学生保持缄默,亦无意剥夺学生的政治参与,反而校方是要鼓励他们在安全的环境下就积极就国家课题进行讨论和辩论。 然而,校方辩称学生群体均为青少年,校方也不希望他们不经意地被卷入非在他们控制下的议程中,而社交媒体并非是好的平台能够针对国家课题进行讨论,尤其在大选期间。…

KJ: An Open Letter to Christine Lagarde Managing Director of the IMF

18A Smith Street Singapore 058932 28th June 2012 Ms. Christine Lagarde Managing…

May Day message from Chiam See Tong

MEDIA RELEASE My fellow Singaporeans, A happy May Day to all of…

MSF to review assistance for single-mother after report of attempted suicide for CPF monies surfaced

TOC reported earlier this week that a Singaporean woman, Ms Soo (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