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长陈振声认为,新加坡人应携手面对全球竞争,公民和永久居民之间不应是竞争关系,也呼吁拒绝炒作仇外情绪。

他告诉国会,政府需取得平衡,既不能“大开闸”,也不能关掉关卡不准外籍人士来工作。

“太少外籍工人,意味着我们的企业无法抓住机遇;太多了就会面对挞伐,特别是当国人感到被不公对待。这是无休止的平衡且难以取舍。”

陈振声又意有所指地指出“要拒绝那些透过传播假消息或制造不满,来炒作仇外情绪的努力。”

“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政治,这不是有信心和能力的新加坡应该面对的未来。”

陈振声是在国会答复议员提问,包括有关在2016年推行、耗资达45亿新元的23个工商领域工业转型蓝图(ITM),如何让国人受惠。

毕丹星质询公民和永久居民就业率对比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则询问,从2015至2018年,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就业率的对比。他也提及通常政府把“本地人”都涵括公民和永久居民。

对此,陈振声直言“我可以给你数据,但这么问背后意义又是什么?”

“本地失业率有提升吗?很明显不是…我们的薪资增长了吗?肯定的,且比起其他国家更快。这都说明我们为国人做的是对的。”

他表示对于“新加坡人和国人”对立的观点保持谨慎,这似乎在暗示国人没有从中受益。

与此同时,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也揭露,从2015年至2018年,不包括外籍女佣在内,上述领域就业人数增长达1万9500人。

其中上述三年增加的新工作,公民增长39300人,而永久居民8600人。至于外籍人士减少2万8500人。

陈振声也强调三年内本地整体经济就业人数增加6万人,而PMET占比也增加达57巴仙,是全球最高的比率。

他也指出,本地人在此期间年增长3.2巴仙,比起2015年之前三年的2.4巴仙增长还要高,以及高于其他经济体如美国(0.5巴仙)、日本(0.8巴仙)和德国(1.2巴仙)。

陈振声告诉荷兰-武吉知马选区议员连荣华,政府理解国人对于就业的焦虑,故此也着重于未来技能计划(SkillsFuture)、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 Initiative)等计划,同时透过公平考量框架(FCF),惩处那些不当雇佣的雇主。

他表示政府追求经济增长是为了改善国人生活,也相信国人理解和支持政府决定。

“与此同时,我们理解议员提问背后所反映的焦虑情绪。但负责任领袖应要缓解这些焦虑,而不是利用这些恐惧来获取政治利益。”

You May Also Like

Nas Daily to set up a new office in Dubai to tap into the Middle East market

Popular travel vlogger Nusseir Yassin, better known as the founder of Nas…

MSF says post “inaccurately stated” details of struggling Grab Food driver; family on SSO assistance since October 2018

The Grab Food driver known as Mr Abdullah has been receiving financial…

不忍见年长者投票辛苦等待 老先生家门前设免费饮料摊

一名老先生因为不忍见年长选民顶着日头,暴晒排队投票,就在投票站附近设摊子准备免费饮料,还让民众使用家中厕所,有网民感动到“我还甘愿投票给这名uncle”。 我国今日(7月10日)举行全国大选,投票站外可见长长的人龙。网民Robert E Chan在脸书群组Complaint Singapore发帖,分享了这一项“不是要投诉,而是要感恩”的实例。 他指出,一名居住在圣婴女子小学(良言)投票站附近老先生,在主家门口设摊,提供免费饮料给年长者。他也开放了家中的厕所,给选民行个方便。 有关帖文一出,立刻获得网民们热烈回应,纷纷对老先生的举动感到暖心和敬佩。帖文在短短八小时就获得1500个反应,960人转发了。

泄艾滋带原者个资 费雷拉上周五在美被判入狱两年

涉泄露艾滋带原者名单,美籍嫌犯费雷拉( Mikhy Farrera-Brochez),早在今年6月在美国肯塔基州法庭检控,并在近日被下判入狱两年,出狱后还需要接受三年的监督生活。 34岁的他被指控企图使用盗取的数据,来勒索我国政府。他是从其伴侣,我国一名高级医生吕德祥(译音)手中取得有关资料,他也获得伴侣协助隐瞒了艾滋带原者的身份,从而获得我国的工作准证。 涉及1万4200名艾滋病患者的姓名和地址等个人资料都被泄露到网上,导致患者们面对隐私被揭露的焦虑。 数据中含逾50美国人个资 肯塔基州东区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发表声明,指费雷拉已于周五被判囚入联邦监狱长达24个月。美国检察官罗伯特·M邓肯指出,“费雷拉犯下严重且影响深远的过错,影响了全球上千万人。” 声明中指出,有关的数据也涉及了50余名美国公民的个资。 费雷拉曾于2016年因谎报艾滋病病情、诈欺与毒品相关的罪行,而被判入狱。他于2018年被我国驱逐出境,然后就传出有数据泄露的消息,他随后在美国落网。 审判证词表明费雷拉透过电子邮件,将盗取的数据传给其母亲,他回到家中后将数据解锁。 我国多年来都禁止艾滋带原者进入新加坡,至到2015年,当局允许外国带原者们到我国进行短期旅游,但是到我国工作的外国人都必须通过艾滋病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