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长陈振声认为,新加坡人应携手面对全球竞争,公民和永久居民之间不应是竞争关系,也呼吁拒绝炒作仇外情绪。

他告诉国会,政府需取得平衡,既不能“大开闸”,也不能关掉关卡不准外籍人士来工作。

“太少外籍工人,意味着我们的企业无法抓住机遇;太多了就会面对挞伐,特别是当国人感到被不公对待。这是无休止的平衡且难以取舍。”

陈振声又意有所指地指出“要拒绝那些透过传播假消息或制造不满,来炒作仇外情绪的努力。”

“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政治,这不是有信心和能力的新加坡应该面对的未来。”

陈振声是在国会答复议员提问,包括有关在2016年推行、耗资达45亿新元的23个工商领域工业转型蓝图(ITM),如何让国人受惠。

毕丹星质询公民和永久居民就业率对比

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则询问,从2015至2018年,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就业率的对比。他也提及通常政府把“本地人”都涵括公民和永久居民。

对此,陈振声直言“我可以给你数据,但这么问背后意义又是什么?”

“本地失业率有提升吗?很明显不是…我们的薪资增长了吗?肯定的,且比起其他国家更快。这都说明我们为国人做的是对的。”

他表示对于“新加坡人和国人”对立的观点保持谨慎,这似乎在暗示国人没有从中受益。

与此同时,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也揭露,从2015年至2018年,不包括外籍女佣在内,上述领域就业人数增长达1万9500人。

其中上述三年增加的新工作,公民增长39300人,而永久居民8600人。至于外籍人士减少2万8500人。

陈振声也强调三年内本地整体经济就业人数增加6万人,而PMET占比也增加达57巴仙,是全球最高的比率。

他也指出,本地人在此期间年增长3.2巴仙,比起2015年之前三年的2.4巴仙增长还要高,以及高于其他经济体如美国(0.5巴仙)、日本(0.8巴仙)和德国(1.2巴仙)。

陈振声告诉荷兰-武吉知马选区议员连荣华,政府理解国人对于就业的焦虑,故此也着重于未来技能计划(SkillsFuture)、应变与提升计划(Adapt and Grow Initiative)等计划,同时透过公平考量框架(FCF),惩处那些不当雇佣的雇主。

他表示政府追求经济增长是为了改善国人生活,也相信国人理解和支持政府决定。

“与此同时,我们理解议员提问背后所反映的焦虑情绪。但负责任领袖应要缓解这些焦虑,而不是利用这些恐惧来获取政治利益。”

You May Also Like

Hougang resident angered by Eric Low’s “slum” remark

Hi, I have lived in Hougang for almost 20 years. I have…

杨莉明立志助失业者回岗位 首先她得正视职场歧视问题

人力部长杨莉明,周三(20日)在脸书上重申,政府的首要任务是保住国人饭碗,帮助失业新加坡人回到工作岗位上。 她表示,“为了实现目标,我们正协助雇主,提供他们强而有力的支持,让他们发展成为新加坡的中流砥柱。” 与此同时,她也呼吁,雇主在接受政府的援助时必须发挥其作用,确保公平雇佣。该建议也获得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四个商会与商团的响应,并表示将会“循序渐进”实施方案,确保达到公平聘雇原则。 有改善意愿 惟歧视聘雇从未停止 理想虽然很丰满,但现实却也很“骨感”,对新加坡人而言,职场上歧视聘雇却未曾停止过。 举个例子,去年10月,《海峡时报》发表一篇专题,探讨究竟劳资政三方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如何处理一些雇主的不公平雇佣情况,其中一例就出现“内定”的情况。 据报道指出,一家金融保险公司被该公司的人事经理曝出,在招聘前就预选了一名外国人士到本地公司担任管理职务。 然而,经调查后发现,该公司依旧按照公平考量框架规定,在全国职业库(Jobs Bank)刊登了14天的招聘广告,但是在招聘广告“到期”之前,就已和“内定”的外国籍人士人选,签订雇佣合约。 值得关注是,”内定“人才是该公司位于伦敦办公室的英国籍人士,且他的工作经验和学历,根本不符合广告上所列明的需求! 进一步调查后发现,招聘广告获得了超过60份申请,其中有28人士都符合资格,却未有任何申请人士被邀请面试。…

Does Singapore need Economic Restructuring II or another 'Wage Revolution?' Part 1

~ By Prof Lim Chong Yah ~ Paper presented at the Economic Society…

狮城罗氏堂兄弟旗下公司 疑现未授权签名警关注

日前因有意收购纽卡斯尔引争议的富豪罗氏堂兄弟又陷风波,被指公司旗下的一家医疗集团的财务报表,出现未经授权的签名。 根据《法新社》报道,安永会计师事务所(Ernst & Young)发表声明澄清,其事务所不曾为医疗集团Novena Global Healthcare Group进行审计工作,也不曾为该集团签署任何文件。 目前新加坡警察已证实接获报案,正密切关注此案。 根据Novena Global Lifecare的官方网站显示,其联合创办人为日前陷入伪照风波的罗氏堂兄弟。 本社报道,贝拉格夫维新集团(Bellagra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