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武吉班让轻轨系统(BPLRT)一度故障,列车停运,有乘客短暂受困。

据民防部队发言人表示,地铁故障后,民防部队连同消防与救护车一同赶往现场协助,但民防部队赶往现场后,发现乘客已改乘其他列车,前往法嘉轻轨站。

据了解SMRT公司的官方脸书专页和推特,未有分享上述故障事故;根据以往经验,如发生地铁故障,民防部队、消防队与救护车服务都会启动,到现场协助乘客。

有乘客反映故障毫无预警,该区居民也是直至8点左右,发现民防部队在附近才得知此事。

另外,在民众发现地铁故障后,也纷纷在各大不同群组中通知欲乘坐的乘客,但由于乘客大量涌入公共巴士,也有网民表示,部分巴士已客满。

去年12月4日,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曾指出,SMRT加强维修工程后,武吉班让轻轨已提升至每行驶6万4000公立才出现一次延误。

当时他表示,这比他2015年首次接管该部时,平均每行驶3万3000公里出现一次超过5分钟延误的情况来的好。

武吉班让轻轨系统自1999年开放服务后,就一直面对许多挑战。在2018年1月时,轨道旁一设备被列车撞损后,导致了长达五小时的服务中断。

 

You May Also Like

Homophobia Part 2: Under attack from the police

Writer Ng Yi Sheng details how the police raided a gay sauna on April 25, 2008.

COVID-19: Struggling to survive, many Indonesians face the fear of hunger

Around 2.8 million people have lost their jobs since the deadly COVID-19…

Cheap recruitment option of hiring foreign workers

By Terry Xu “Looking for any general, unskilled or skilled qualified wor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