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今日(6日)在国会中表示,将加快完成新加坡的脚踏车道网络。

自禁令上路以来,脚踏车道车道的拓展一直备受关注,他透露,目前正与财政部商讨增加拨款,惟暂未有更具体说明。

蓝彬明在国会中回答三名议员,质询有关个人代步工具的问题。他透露自去年11月5日的禁令以来,由电动滑板车所造成的意外以下跌了三成。

蓝彬明曾表示,在未来几年内,将三倍扩张脚踏车道,让被禁止上人行道的电动滑板车有更多的空间骑车。陆交局计划将在2025年,放眼脚车道扩大至750公里,到2030年扩大至1300公里。

加快建立自行车道网络,是为了扩大电动滑板车的行驶空间,目前他们仅能在440公里的脚踏车到合法使用。

“我们将加快脚步,建设至1300公里的脚踏车道,目前正积极与建屋局、国家公园管理局以及当地的市镇会调整建工时间”,蓝彬明指出。

他也透露将在来临的交通部年度财政预算案辩论,发表更多细节。

自禁令上路以来,陆交局已发出至少300张的传票给电动滑板车骑士。陆交局也提醒民众,自2020年1月1日开始,如若在人行道上骑电动滑板车,实属违法行为,违法者可被处以最高2000元的罚款,或被判入狱三个月,或两者兼施。

为了配合实施禁止电动滑板车在行人道上行驶的禁令,陆路交通管理局(LTA)在行人道上增加了其他标记,以方便电动滑板车骑士区别车道。

但禁令上路后也引起许多人的不满,尤其是送餐员的不满,他们称禁令的实施将会影响他们送餐的时间,政府随后推出700万元的以旧换新援助计划,以帮助送餐员们在无需额外付费下,将电动滑板车转换为电动脚车,但似乎无法平息他们的愤怒。

You May Also Like

A 34-year-old man arrested for stealing painting and liquor in Robertson Quay

The Singapore Police Force had arrested a 34-year-old man suspected to be…

Part-time home cleaning services to be made permanent from 1 September following increase in demand

Starting from 1 September, a scheme that allows households to get hold…

More than 70 per cent of employers keen on hiring candidates for hybrid roles; highlights that supplementary skill sets a necessity

Given that a COVID-19 economy requires companies and individuals to adapt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