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举办的牛车水新春亮灯仪式可谓万众期待,由哈莉玛总统亲临主持,亮点有海内外的团体演出、爆竹和烟花、身穿传统服饰的“粉红鼠”等,然而一个写着“中秋庆祝活动”的告示牌,却成功“脱颖而出”,成为民众的焦点。

原来,牛车水花园天桥于4日晚上被临时关闭,以便准备周末的亮灯仪式。在天桥上放着,附有中英文说明的告示板上写道“花园天桥将暂时关闭,牛车水中秋庆祝活动2020 开幕及亮灯仪式”!

这个告示牌立刻被民众“火眼金睛”发现,拍下了照片上传到脸书上,打趣道“厉害……哪一个国家在正月庆祝中秋节的?”

负责活动的公关公司在受询问时表示,已知晓有关的错误并且利用黄色胶布遮盖了,更指那只是打印商的无心之过。

网民:敲起文化警钟

网民对此错误,大部分都一笑置之,然而有网民却认为这错误也带出了不少信息。

有者认为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直接影响了国家声誉,因为牛车水是我国的旅游客聚集地点之一。

有者认为,此错误也凸显了我国中文水平严重下滑的现象。“真的是中文水准差劲。唯有圣诞节不会打错稿。”、“我们中华文化水准下滑的警钟”。

网民也表示,这显示了当局的行事疏忽程度“不排除打印商是印度人,但是是谁批的?”、“天呀!难道这新春告示是鬼佬批的吗??”。

然而,也有网民调侃,“这个可以重复使用,中秋节再拿出来吧”。

You May Also Like

被指处理已故总理遗嘱一事“行为失当” 林学芬案料转介三司审讯

本月21日,纪律审裁庭发表裁决报告,裁定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为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专业行为失当,违反律师专业法令。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引述审裁庭对林学芬妻子措辞严厉的批评,指责后者“不诚实,试图将证据形塑成自己是无辜受害者的形象”,以及“李显扬的行为也同样欺瞒。” 林学芬不同意审裁庭报告将力辩 此前总理弟弟李显扬也在脸书转述妻子林学芬的评述,后者不认同审裁庭的报告,表示届时将在公堂审理时必将力争之。 “群众都能透过律师公会获取有关闭门审裁庭审讯的完整记录。我呼吁群众仔细审视之,以达致他们对此事的独立结论。” 目前,林学芬的案子相信将转介到三司特别庭(Court of Three Judges),这也是我国处理律师失当行为的最高纪律机构。 如经裁定有罪,律师可面对罚款、被停职甚至是直接解除律师执业。 律师公会发言人则在今日(25日)告知《海时》,根据以往经验,从向三司提呈诉讼到审讯,可能需时半年。 律师公会从本月18日起,有一个月时间向高庭提出申请。…

电动脚踏车逆向行驶撞上汽车,被发现安装非法“油门”

近日因陆交局禁用电动滑板车上路,引起民众的议论,因此有关个人代步工具的意外,总是容易引起网民的关注。昨日(19日)有网民就上传自己撞上电动脚踏车的意外视频到Road.sg,引发许多网民的讨论。 视频显示,车主Mohamad Fadil Ibn Nordin是在上月9日晚间八点半左右在在依斯迪阿马回教堂前方,也就是实龙岗北2道,发生意外事故。他在行驶到路口时便碰上了欲冲过马路的电动脚踏车。 可以看出,车主在抵达路口时,先减缓速度再左拐,岂料,再左拐后却立马撞上电动脚踏车。电动脚踏车明显是逆向行驶。随后,车主便下车查看,与电动脚踏车的骑士争论,并拒绝赔偿车主。 车主也表示,自己在下车查看后,发现电动脚踏车安装“油门”。 据悉,安装“油门”是可以让骑士不必踩踏板就可以提高速度,但此设备在2005年已被陆交局禁用。 对此,许多网民纷纷留言,部分网友认为如今要顾及的并不是路人,而是可能会冲出马路的个人代步工具。 网友Randy Chia :…

曾病危入加护病房 一确诊病患情况好转换房

本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于昨晚(2月13日)增加了八起,有15人已治愈出院,43名病患仍然留医,有七人则需要留在加护病房。 据了解其中一名病患之前曾出现危急情况,目前情况已好转,且病情稳定,因此被转出加护病房,但是仍然需要留院就医。除了七名入住加护病房的病患,其余确诊病例患者的情况都处于稳定,且有好转迹象。 当局也表示,截止昨日中午12时,已经取得711起呈现阴性结果的可疑病例检测报告,还有82起检测报告仍在等待结果。 已联系1144名密切接触者 另一方面,当局表示已经确认了曾经和确诊病例患者密切接触的人士多达1278人,有1161人还在国内,1144人已取得联系,并且接受隔离安排。 当局目前正努力与剩余的17人取得联系。

81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75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16 unlinked

As of Saturday noon (7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