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好兆头?网民拍到一辆轿车车牌竟看似“八条八”,模棱两可的号码字迹设计,令人傻傻分不清楚!

有网民在本地交通资讯网SG Road Vigilante – SGRV上传一张照片,车牌竟然出现八条八!让人疑惑,再细看后才会发现是误会。

网友在发现后拍照上传至脸书并表示,“是不是要考考司机们的眼睛,还是车牌列印品质欠佳?”,这样模棱两可的车牌设计,真的很容易造成误会。

网友随后也上陆交局网站查询,发现该车牌应该是属于Toyota/Lexus GS250 SBB9955B,但由于车牌字面的设计,会让人乍看之下以为是88888888。

照片上传后,网友纷纷表示,这样模糊不清的车牌号码可能涉嫌违法,也呼吁陆交局采取行动取缔。

车牌号码应清楚显示

对于车牌号码,陆交局有规定,必须要明确显示在所有车辆的前部与后部,以方便辨识车辆有利于监管、执法和各项紧急操作,同时,车牌号码必须清楚显示,即指所有的字母与数字必须显而易见其前排字母(车辆类型分配)、最多4位数字以及最后一个字母的组成。

与此同时,车牌号码不得在车牌上装有其他的装饰、配件或标记,使得车牌号码难以看见。如要在车牌上装上婚礼装饰,或其他特殊装饰,驾驶者必须在车辆上挂上额外的车牌号码。

图源:SG Road Vigilante – SGRV
图源:SG Road Vigilante – SGRV
You May Also Like

NSP Statement on Christopher Neo Passing

PRESS RELEASE   NSP Treasurer Christopher Neo, 49, Passes Away 14 August…

Dr Tan Cheng Bock shares an advice on his Instagram, quoting The Beatles’ ‘Can’t Buy Me Love’

Dr Tan Cheng Bock shared an advice earlier today (6 Aug) on…

AHPETC: No necessity for MND to commence court action against town council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MND) has commenced legal proceeding against Aljunied-Hougang-Punggol E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