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在本周日(5日)的一项活动上强调教育对国家未来之重要,且教育体制是规划为让每个学生都能发挥最好一面。

他也重申不应让国人因为成本而延缓追求教育,故此目前确保每个人都负担得起。

总理在昨日出席其选区宏茂桥德义区教育储蓄奖励金颁奖礼,向在场城景小学师生这么指出。李显龙也是该集选区议员。

本地中学生的普通和快捷源流之区分,将在2024年结束。2024年入学的中一学生,将依据他们的程度和强项来选读适合的科目程度。

作为措施的一部分,大约25所中学将在今年试跑科目编班全面计划,并逐年增加参与学校。

至于小六会考(PSLE)评估则着重学生个人表现、不过分强调学术成绩,学生无论起跑点在哪,都能拓展自己的兴趣和所长潜能。

他表示教育是政府关注的重要事项之一,政府相信透过教育让公民学习技能和知识,成为有成效、可自力更生的良才。

而在昨日总理也办法了德义公民咨询委会助学金,以及教育部储蓄奖,予1100名学生。教育部储蓄奖(Edusave award)依据学生的领导才能、品行或学业成绩颁发,得奖学生约能领取200至500新元的奖励。

至于助学金则是由基层组织筹措。

总理在致辞中也表示政府将继续支援学生,确保教育系统保持高素质和可负担。

You May Also Like

The state of our buses – LTA should do more

I refer to the report,  “Only one case of non-compliance” (TODAY April…

State banquet held in London for Singapore's President

Queen Elizabeth II gave a State Banquet at Buckingham Palace, London in…

Elected Presidency may be Tony Tan’s toughest challenge yet

By Joshua Chiang/ I ran into an academic/blogger at Toa Payoh Stadium…

预防国外诈骗电话 下月起本地电话号码不显示‘+’号

下月中开始,本地电话号码前不会再出现‘+’号。 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在国会上,进行部门预算辩论时指出,删除本地电话号码前的‘+’号,只有海外来电才会出现该符号,主要是方便国人进行辨识,同时预防外国的诈骗电话。 他指出,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和电信公司合作,一起展开遏止诈骗电话行动,甚至封锁类似999和995的国际电话。 当局也会和利益相关者合作,就此目标拟定长远措施。 他表示,该部门也会加紧和负责打击诈骗案件的跨部门委员会相关机构的合作及联系,确保遏止行动的应对能力得以加强。 另一方面,政府希望能够在今年内展开《个人资料保护法令》的修订工作。 他表示,该部门计划修订的部分,包括了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将被赋予更多执法权,对付未经允许就泄露信息和隐私的机构及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