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1月2日起,开始禁止大型零售商向顾客派发塑料袋,但没有塑料袋的他们又该怎么办呢?虽然没有了购物袋,但他們似乎不沮丧,甚至开始慢慢地习惯了…

自禁止塑料袋那天起,各大泰国网友纷纷将自己的购物照上传到网络上,引起网民的关注。

除了善用行李箱,他们使用推车、水桶、大米袋等物当作塑料袋使用,在拍照上传到网络上,让人啼笑皆非。

泰国今年起禁止大型零售商向顾客派发塑料袋,最终目标是在2021年全面禁止使用塑料袋。

泰国政府去年11月已发布限塑令,从2020年1月1日起,全泰所有大型商场、超市及便利店停止为顾客提供塑胶袋。

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长沃拉戊说,希望能在2021年达到“全泰无塑”的目标,因此在2020年到来前,环境与自然资源部已向43家大型商场及超市便利店协商,不再向顾客出售或赠送塑料袋。

当局去年展开首阶段计划,鼓励消费者自发停止向商家索取塑料袋后,当地去年使用的塑料袋减少了20亿个。

他说,接下来最困难的工作,是减少菜市场和农村地区的塑料袋使用率。这些地方的塑料袋使用率,占了全国的40%。

You May Also Like

Mrs Rosa Huey Daniel to be CEO of NAC with effect from 1 March

Ministry of Culture, Community and Youth (MCCY) has appointed Mrs Rosa Huey…

DHL Express named ‘Best Express Logistics Service Provider’ at 2020 AFLAS Awards ceremony

DHL Express, the world’s leading express service provider, was recognised for its…

Woman acquitted of sexual penetration charges as law does not cover women as offenders

Biologically female Zunika Ahmad, 39, who pleaded guilty to six charges under…

别开生面的温馨庆生会 退休经理邀36拾荒者共聚

一名退休经理在11月1日过生日,却不是宴请亲朋好友共进一餐,而是请来了36名拾荒老人家,和他们一起分享自己的生日喜悦。 60岁的前基金经理,蔡松福(Chua Soon Hock)在受访时表示,今年的60岁生日,他希望来一个不一样的生日会。“平常我都会和家人一起共享简单的晚餐或午餐。虽然举办派对很开心,但是意义不大。因此我希望增加维度,举办更有意义的庆祝活动,让有需要者受益。” 他在非营利组织“乐于助人基金”(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的协助下,成功在在武吉知马的73@Hillcrest餐厅,举办上述富有意义且温馨的庆生活动。 他表示,在和该基金合作后,心中就有了帮助这群年长拾荒者的想法。 “我很尊重这些拾荒者。他们很年长,也很穷,但是很有尊严地辛劳工作,用他们的双手努力工作。但他们中,有很多都生病体弱。” 他补充说,“他们是贫困群体的可见代表,在NHK纪录片中指出,我国共有25万名贫民被隐藏在繁荣的新加坡背后。可见到的贫困居民,只是冰山一角。” 该基金会在11月1日,在脸书页面上分享了这温馨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