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1月2日起,开始禁止大型零售商向顾客派发塑料袋,但没有塑料袋的他们又该怎么办呢?虽然没有了购物袋,但他們似乎不沮丧,甚至开始慢慢地习惯了…

自禁止塑料袋那天起,各大泰国网友纷纷将自己的购物照上传到网络上,引起网民的关注。

除了善用行李箱,他们使用推车、水桶、大米袋等物当作塑料袋使用,在拍照上传到网络上,让人啼笑皆非。

泰国今年起禁止大型零售商向顾客派发塑料袋,最终目标是在2021年全面禁止使用塑料袋。

泰国政府去年11月已发布限塑令,从2020年1月1日起,全泰所有大型商场、超市及便利店停止为顾客提供塑胶袋。

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长沃拉戊说,希望能在2021年达到“全泰无塑”的目标,因此在2020年到来前,环境与自然资源部已向43家大型商场及超市便利店协商,不再向顾客出售或赠送塑料袋。

当局去年展开首阶段计划,鼓励消费者自发停止向商家索取塑料袋后,当地去年使用的塑料袋减少了20亿个。

他说,接下来最困难的工作,是减少菜市场和农村地区的塑料袋使用率。这些地方的塑料袋使用率,占了全国的40%。

You May Also Like

Ng: Timely to buy new “BMW” submarines in response to China, Indonesia, Thailand, India, S Korea

Defence Minister Ng Eng Hen and his wife, Ivy Ng who is…

US man forced to keep 17,000 bottles of hand sanitiser in his garage because he can’t sell them

On the day the first death of a Covid-19 patient in the…

邻国前首相纳吉被指制造假文件 阿拉伯王子捐款乃是虚构

邻国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Najib)自2015年来爆出“一马公司丑闻”,风波不断,今日开庭时,被指利用其“翻版人物”(mirror image)刘特佐,掩饰其踪迹,甚至制造假文件,以假装来自阿拉伯王子的捐款。 主控官拿督斯里哥巴斯里南高级副检察司在宣读开案陈词时指出,“被告涉及制造假文件包括声称来自阿拉伯捐款者撰写的信函与四张支票,每张支票总额为2500万美元,然而,这些支票却不打算兑现,也不曾兑现过。” 他续指,控方将提呈有利证据证明被告试图以此逃避法网,包括干涉案件调查过程、积极采取行动等来掩盖罪行,而控方会依据证据证明被告具有犯罪意图。 如今66岁的纳吉在一马公司资金案下涉及25项罪名,其中4项为滥权贪腐罪,涉及通过个人银行账户收取总额高达22亿8293万令吉(约7亿5288万新元),这些钱疑似源自一马公司。 另外,纳吉还涉及21项包括洗黑钱罪,总额高达20亿8147万令吉(约6亿8651万新元)非法收益,而这笔钱被汇入大马伊斯兰银行(AmIslamic Bank)的尾码9694银行户头。 巴斯里南指出,被告于2013年8月2日至23日期间,将高达20亿3435万令吉转至新加坡Tanore金融公司。同时,被告将约2千264万令吉的馀额,透过签发支票,缴付予4个单位和1名人士,而这些付款皆让被告受益,涉及使用非法款项 罪名。 之后,被告则关闭其尾码9694银行户头,却将1亿6243万令吉的馀额,透过两次转账,转至尾码为1880的新大马银行户头。

In Court Today – Little India Riot case: Daily Renewal of S-Pass

In Court Today – Little India Riot case: M Ravi, representing M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