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1月2日起,开始禁止大型零售商向顾客派发塑料袋,但没有塑料袋的他们又该怎么办呢?虽然没有了购物袋,但他們似乎不沮丧,甚至开始慢慢地习惯了…

自禁止塑料袋那天起,各大泰国网友纷纷将自己的购物照上传到网络上,引起网民的关注。

除了善用行李箱,他们使用推车、水桶、大米袋等物当作塑料袋使用,在拍照上传到网络上,让人啼笑皆非。

泰国今年起禁止大型零售商向顾客派发塑料袋,最终目标是在2021年全面禁止使用塑料袋。

泰国政府去年11月已发布限塑令,从2020年1月1日起,全泰所有大型商场、超市及便利店停止为顾客提供塑胶袋。

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长沃拉戊说,希望能在2021年达到“全泰无塑”的目标,因此在2020年到来前,环境与自然资源部已向43家大型商场及超市便利店协商,不再向顾客出售或赠送塑料袋。

当局去年展开首阶段计划,鼓励消费者自发停止向商家索取塑料袋后,当地去年使用的塑料袋减少了20亿个。

他说,接下来最困难的工作,是减少菜市场和农村地区的塑料袋使用率。这些地方的塑料袋使用率,占了全国的40%。

You May Also Like

PUB officer charged for 718 counts of cheating involving $1.98 million

In a Press Release issued by the Corrupt Practices Investigation Bureau (CPIB)…

MP needs to explain for shortcomings to be addressed

By Andrew Loh Some online commentators have been asking Member of Parliament…

S’pore imposes ‘stricter measures’ for safe distancing amid COVID-19 outbreak, heading closer to the Red DORSCON level measures

After several local COVID-19 cases reportedly had no links to previous cases…

【冠状病毒19】报导指商场人挤人 孙雪玲忧防疫前功尽弃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呼吁民众,要做好防疫措施,在购物商场也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孙雪玲在脸书上发帖,分享了于上周在《海峡时报》刊登的周末水滨坊购物商场(Waterway Point Mall)之景,照片中只见购物商场内人挤人,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是却没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帖文中,孙雪玲表示她对有关的情况感到担忧,“我了解你们想和家人一起共度时光,但我很担忧”。 她促请民众避免到人潮拥挤的地方,并且和家人以外的人保持良好社交距离,更提醒到,“你虽然戴着口罩,但是别以为它能做完善防护”。 “我只希望你们安全……不要因为一时大意,而荒废了之前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