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Carson律师楼文告,法庭定于本月20日,审理迪哥达宪法挑战刑事诽谤指控的诉讼。法庭也将聆讯代表律师要求获取被告口供的申请。

因为一篇刊载在《网络公民》的文章,在去年12月被控刑事诽谤的35岁男子迪哥达(Daniel de Costa),早前针对其指控作出宪法挑战(constitutional challenge)。不过在去年11月被法庭驳回。

迪哥达由Carson律师楼的律师拉维(M Ravi)代表。控辩双方于今日早上11时30分进行审前会议。事缘控方拒绝把被告口供揭露给代表律师。

律师拉维将在来临20日的审讯上用到有关口供,以为迪哥达的宪法挑战进行辩护。

针对法庭判决,拉维在上月11日申请,要求将迪哥达的刑事诽谤案交给高庭审理,并探讨对迪哥达的起诉,是否抵触新加坡宪法第12条。

在此次的申诉,律师拉维提及即便总理弟妹李显扬和李玮玲,都曾对总理以及其内阁,作出相似乃至更严重的指控。

故此,拉维认为如果总理弟妹作出类似乃至更严重的指控且未被起诉,那么就不应起诉迪哥达。

在声明中Carson 律师楼也解释,通常地方法庭(district court)审理的案例,警方都会在刑事案件披露会议(Criminal Case Disclosure Conference,简称CCDC)上,把被告口供呈给辩方律师。

不过在推事庭方面,控方则保留酌处权。对此拉维要求召开审前会议,以指示控方公开迪哥达的口供。

Carson 律师楼认为,这关乎审讯公平和正当程序的问题。

迪哥达在去年12月12日,在刑事法典第499条文,以及第500条文下被提控。他被指控在2018年9月4日,电邮了含诽谤内阁成员内容的文章到《网络公民》。其中提及“高层腐败”(corruption at the highest echelons)。

在刑事法典第500条文下阐明,任何涉及诽谤他人者,一旦罪名成立,可能面对最高两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NSFs and NSmen continue to die despite Ng’s assurance of “highest command attention” from SAF Chiefs

It was reported that Corporal First Class (CFC) Aloysius Pang Wei Chong…

NParks Brompton Bicycle purchase prompts more questions

~ by Lewis Loh ~ After watching the news on TV about the NParks’s…

指占过半议席 拥组政府权力 泰七政党组“民主阵线”联盟

遭前首相他信指控有“操纵之嫌”、军政府“严重干涉”篡改的大选之后,泰国七政党声称,尽管是非正式的,只要他们联盟,就拥有超过一半以上的下议院议席,具有组织政府的权力。 根据彭博社报导指出,亲他信的为泰党领袖苏达拉(Sudarat Keyuraphan)于星期三(27日)宣布七个政党可以组成联盟,至少拿下500个下议院议席中的255席。 七个政党分别有为泰党、未来前进党、泰国自由党(Seri Ruam Thai)、国家党(Prachachart)、新经济党(New Economy)、为国党(Pheu Chart)和泰国人民力量党(Palang Puangchon Thai)。 也是为泰党首相候选人的苏达拉指出,“很显然的,反军人执政的民主阵线,在此次选举中获得人民授予组阁权。” 《南华早报》引述她的话说,“虽然还会有更多政党加入‘民主阵线’,但是我们可以肯定已经取得255个议席。我们宣称,反对军事统治的‘民主阵线’取得多数议席”。…

Three-term MP Teo Ser Luck makes at least an additional $5m as mayor before saying “bye-bye”

Yesterday (24 Feb), the Leader of the Opposition Pritam Singh told Parlia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