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Carson律师楼文告,法庭定于本月20日,审理迪哥达宪法挑战刑事诽谤指控的诉讼。法庭也将聆讯代表律师要求获取被告口供的申请。

因为一篇刊载在《网络公民》的文章,在去年12月被控刑事诽谤的35岁男子迪哥达(Daniel de Costa),早前针对其指控作出宪法挑战(constitutional challenge)。不过在去年11月被法庭驳回。

迪哥达由Carson律师楼的律师拉维(M Ravi)代表。控辩双方于今日早上11时30分进行审前会议。事缘控方拒绝把被告口供揭露给代表律师。

律师拉维将在来临20日的审讯上用到有关口供,以为迪哥达的宪法挑战进行辩护。

针对法庭判决,拉维在上月11日申请,要求将迪哥达的刑事诽谤案交给高庭审理,并探讨对迪哥达的起诉,是否抵触新加坡宪法第12条。

在此次的申诉,律师拉维提及即便总理弟妹李显扬和李玮玲,都曾对总理以及其内阁,作出相似乃至更严重的指控。

故此,拉维认为如果总理弟妹作出类似乃至更严重的指控且未被起诉,那么就不应起诉迪哥达。

在声明中Carson 律师楼也解释,通常地方法庭(district court)审理的案例,警方都会在刑事案件披露会议(Criminal Case Disclosure Conference,简称CCDC)上,把被告口供呈给辩方律师。

不过在推事庭方面,控方则保留酌处权。对此拉维要求召开审前会议,以指示控方公开迪哥达的口供。

Carson 律师楼认为,这关乎审讯公平和正当程序的问题。

迪哥达在去年12月12日,在刑事法典第499条文,以及第500条文下被提控。他被指控在2018年9月4日,电邮了含诽谤内阁成员内容的文章到《网络公民》。其中提及“高层腐败”(corruption at the highest echelons)。

在刑事法典第500条文下阐明,任何涉及诽谤他人者,一旦罪名成立,可能面对最高两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No immediate plans to develop Clementi Forest; but it will remain classified for residential use: Minister Desmond Lee

The Clementi Forest will remain classified for residential use, though there are…

Singapore reveals its latest plan to fight climate change

Singapore President, Tony Tan Keng Yam has revealed two documents at the…

为何不公开社会关怀计划的批核准绳?

何不公布社会关怀计划下,发放短期援助金额的计算准则? 参考《海峡时报》今日报导,《社发部:更多家庭仰仗政府长期财务援助》,其中提到: “因为年迈、病痛或缺乏亲人支持的年长者人数增多,致使接受长期财务援助的家庭数量平稳增长。” 在2017财政年,有4千409家庭,接受社会与家庭发展部的长期援助,比起前年的4千387户更多。 数据也显示,去年接受长期援助的家庭,比起2013年的3千568户增加高达24巴仙。 社会关怀计划共发出1亿3100万元,在至今年3月前的12个月,共援助了7万9470人,比起2016财政年发放1亿3千万元,援助8万3333人稍有增加。 长期援助,也被称为公共辅助,乃针对因年迈、疾病、残疾而永久无法工作,并缺乏家庭支持者,协助他们应付生活困境。 一个单身家庭可以得到每月500元的补贴,而双人家庭则可得870元,也能在政府诊所的到免费看诊。 社工曾言,这类补贴从每月数百元起跳– 但,为何媒体和政府,都没有公布个体和家庭,所获得的实际财务援助金额,以及决定受惠者得到多少援助补贴的计算法和准绳? 既然长期援助可以开诚布公,那么中短期援助的呢? 在社发部的官网文告写道:“在2017年财政年,有2万7986家庭,以及6万4191个人,获得中短期援助,援助总额达到8千529万元。…

Blood donors urgently needed – Type O, A, and B national blood stock at critical levels

Singapore Red Cross (SRC) and Health Sciences Authority (HSA) are calling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