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2日,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宣布,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与议员刘程强无需回避市镇会所有财务事务。

不过,国家发展部今日(3日)对该市镇会发出指令,要求限制上述二人在财务上的决策权。

该部在文告中指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上月13日,向该部提呈陈情书,解释为何林、刘二人无需回避财政事务。

该部认为市镇会提出的陈情理由,和法庭裁决两人疏失“不能相提并论”;也指市镇会的改进措施不显著,恐未能有效避免财务疏失重演。

故此国家发展部长援引《市镇会法》指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采取行动,限制刘程强和林瑞莲批准或涉及市镇会财务决策。这意味着两人也不能代表市镇会签支票。

不过,有关指示不会限制他们继续行使议员职责和在市镇会的其他职务,例如参与会议讨论和在委会中投票。

国家发展部则在上月5日回应,质疑该市镇会决策,并指出除非法院推翻对林瑞莲与刘程强的判决,否则这些裁决应被视为有效。

高庭在去年10月11日判决,工人党议员林瑞莲等人,需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承担法律责任,后者决定提出上诉。

11月5日,经过超过四个小时激辩,以52票赞同、9票反对、两票弃权,通过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的动议,要求刘程强和林瑞莲回避一切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相关财政事务。

You May Also Like

明晚需停业,夜店办“告别”派对? 旅游局提醒警将到场监督

新加坡旅游局、企业发展局以及警方发出联合文告,提醒在26日晚之前,夜店业者仍需遵守目前的措施,包括禁250人以上的活动、确保参与者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等。 “对于未能遵守措施者我们将毫不手软采取行动。” 跨政府部门抗疫工作小组是在昨日宣布一系列新措施,包括所有娱乐场所:戏院、酒吧、夜总会、夜店、剧院和卡拉OK等将从26日晚起需停业,预计禁令将维持至下月30日。若疫情仍未好转将可能延长实施期限。 不过,文告中提及,当局发现有一些夜店经营者,打算在今晚(25日)举办“告别”活动,这可能吸引大量人群聚集。 为此,文告强调上述政府举措的用意,就是要减少形成本地感染群的风险。 当局提醒从现在起至26日晚上11时59分期间,夜店业者受促保持严谨社交距离措施,也禁止超过250人的活动。 “即时少于250人,也应落实所有预防措施,包括保持至少一米距离,也减少参与者聚集一起。” 当局提醒,当局可执法确保业者遵守上述安全措施,政府部门官员包括警方未来两天都会到场监督。交警也会全岛执法,打击酒驾行为。 当局也呼吁,希望国人作出理智判断和尽社会责任,确保国人在全球疫情危机下度过难关。 截至昨日,本地累计确诊病558例,死亡病例两例。

Better to be foreigners' dependants than spouses of Singaporeans

~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reply in…

Ong Ye Kung: Singapore's education system going through "overwhelming adjustment"

Education Minister (Higher Education and Skills) Ong Ye Kung stated that while…

人力部长揭惊人事实 :去年12月份 74巴仙公积金会员领少过500元入息

在本周一(18日),官委议员特斯拉博士在国会向人力部长杨莉明提问,当公积金会员来到65岁,平均能领取多少入息,以及有多少巴仙年长公积金会员领取的每月入息少过500新元。 我们得感谢新跃社科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的特斯拉博士在国会提出上述关键问题,使得人力部长必须正面回应并公布数据。 杨莉明在书面回答中揭露,在2018年12月,共有26万8000名年届65岁或以上的公积金会员,从退休存款计划和终身入息计划领取入息。 其中竟有高达74巴仙的会员,领取的每月入息不足500元。 领取公积金退休存款计划(RSS)/终身入息计划(CPF Life)的会员类别(2018年12月) 平均只领355元入息 这相当于,这批会员中,有四分之三领取的入息少过500元,平均只能领取每月约355元的入息。 但是,杨莉明也提到,除了公积金入息,会员也可获得政府的乐龄补贴计划扶助,平均每季度领取600元补贴,此外政府还有就业入息补贴、消费税优惠券和社区关怀计划(ComCare)等多个管道的援助。 不过,必须注意的是乐龄补贴计划乃是针对低收入群体。 杨莉明也指出,随着近十年来公积金制度的改善和劳动力参与度的提高,预料较年轻会员的能领取较高的公积金入息。例如,有60巴仙在2017年达到55岁的会员,达到基本退休存款的需求,即8万3000元。在达到65岁后他们估计能每月领取700-750元的入息。 入息不足,年长者仍继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