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时报》报导,国人为先党(Singaporean First Party)、民主进步党(DPP)、人民力量党(PPP)和革新党,计划组成联盟迎战来届大选。

国人为先党秘书长、也是前总统候选人的陈如斯,料将被推举为盟主,该联盟计划派出约30候选人出战。

料推举陈如斯为盟主

该报导引述一名人民力量党高层消息,指四党早在2015年选举就已商讨结盟事宜,也认为分享资源和集中人才,能组成更强大的团队。

该消息人士补充,他们如今将组成真正的联盟,且正落实这目标。接下来各党将协商政见和观点等的差异并打造一个共同的政策平台。

消息指他们也接触包括人民党、国民团结党(NSP)、人民之声和由前行动党议员陈清木医生创立的新加坡前进党。

报导采访人民党副秘书长Ariffin Sha,后者表示该党领导层“一致”婉拒结盟献议,至于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则表示对有关联盟不知情。

国民团结党秘书长黄俊宏(Spencer Ng)则表示该党目前无意参组联盟,不过仍会保留选择余地;而一名前进党内部消息也告知《海时》暂不会参与。

陈清木曾冀望组“较松动联盟”

去年8月的前进党推介礼上,陈清木针对媒体提问,表示曾和其他政党讨论过,“他们(各反对党领导)我都认识,所以相信在商讨时会容易些。他们都是很好的政党,工人党在国会有代表,民主党和人民党都曾经打入国会,都值得尊重,希望能组成一个比较松动的联盟团队以应对选举。”

2018年7月底,新加坡民主党举办午餐聚会,包括民主党、人民力量党、民主进步党、革新党、国民团结党、国人为先党和人民之声领袖聚首,商谈组成联盟意愿。

You May Also Like

Reform Party chief Kenneth Jeyaretnam launches new charity for poverty relief in S’pore

Reform Party chief and blogger Kenneth Jeyaretnam announced on Tuesday (5 January)…

PM Lee Hsien Loong urges religious adherents to limit congregation size, shorten sermons in the midst of COVID-19

In the midst of the COVID-19 outbreak which has been declared by…

No official word from Malaysia regarding construction of third link between Johor and Singapore yet: MFA

Singapore has yet to receive “any official proposal or communications from Malaysia”…

SG national song plagiarism fiasco: Man says he wrote song in India while ex-PR exec says he wrote it for SG

It was reported earlier that Indian public relation firm, Pauline Communications, c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