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兼基础建设统筹部长许文远昨日在脸书发文,透露南北和东西线线翻新工程将耗资超过25亿元。

自2013年,陆路交通局已为两条地铁线展开六项核心工程翻新设备。目前已完成更换轨枕、供电轨和我提升列车信号系统。

许文远表示,接下来将进行翻新电供、轨道电路和更新66个第一代列车。

其中翻新电供最为复杂,必须在列车道上以及高电压危险环境下完成。目前工程进度达40巴仙,有望在2023年左右完成。

不过许文远又已有所指地表示,尽管届时将没机会亲眼见证竣工,不过对于通勤体验能得到改善而感到欣慰。

许文远可能意指本身来届选举将不上阵,亦可能是转换部门或服务领域,不会继续执掌交通事务。

新加坡选举最迟必须在2021年4月举行。而在去年9月,选举局宣布总理已召开成立了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该委会旨在于选举前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

早在2018年11月的人民行动党干部大会,既已“换新血”选出新一批中央执行委员,包括时任党主席的许文远、第二主力秘书长尚达曼、副主席雅国等委员皆引退。

傅丽珊填补许文远位置?

在上届选举,许文远带领王乙康、安宁·阿敏、维凯和林伟杰医生等人守卫三巴旺集选区。此前坊间揣测,未来三巴旺选区将由王乙康接棒领军守土。

若许文远不上阵,相信行动党将派出新人填补许的位置。早在今年三月,本社就已报导樟宜机场集团第五航空楼策划组副总裁傅丽珊,频频出现该选区活动

希望2020年铁路服务更好

此外,许文远也指2020年将是繁忙的一年,也希望今年的铁路服务能“更上一层楼”。

You May Also Like

防火安全(修正)法案 国会三读通过

国会昨日三读通过《防火安全(修正)法案》,赋予民防部队更大执法权,包括可对不合规的建筑产品加强执法,民防总监可强制要求建筑业主安装警铃系统和消防喉等重要防火措施。 昨日约有十余位议员参与该法案辩论,也有议员提及,居民在家中或组屋走廊囤积物品,可能引起火患和阻碍逃生出路的隐忧。对此,民防队在接获通报后,将联系建屋局获市镇会,共同解决问题。 今年五月27日,在淡滨尼12街第157座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外号“黑人”的60岁拾荒叔受困在堆满杂物的单位中,最终不幸遭浓烟呛死在厕所内。 在新条例下,所有新建住宅都需安装家用防火警报器。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也指出,政府已开始为六万个公共租赁组屋单位装置这类防火设施。 针对在现有住宅安装家用防火警报器,链接至中央火警系统的献议,孙雪玲指根据民防部队记录,有中央火警系统的建筑,每年触发约4万7000次火警警报,其中只有少于一巴仙真正涉及火患。而一些日常活动如煮食获喷雾灭蚊,都可能触发假火警。若中央系统失修或有人恶作剧,也可能对居民带来不必要影响。 住家火患数量过去三年减14.5巴仙 孙雪玲也透露,住家火患过去三年已减少14.5巴仙,但孙雪玲称,顾及人口老龄化需求,内政部和民防部队仍会评估火患风险,和建屋局等探讨添加防火设施必要性。目前,当局未有强制规定,惟鼓励屋主在家中添购灭火器和烟雾探测器。 另一方面,在旧有法令下,民防部队不能对建筑产品、材料制造商或供应商,甚至对发出不实检验报告的实验室,或发出不实证书的认证机构采取执法行动。 但新修正法案通过后,民防部队今后可以将怀疑有防火安全风险的产品,列为不合规格产品或材料,禁止在建筑中使用。  

Legal actions to be taken against Goh Chok Tong’s son, Goh Jin Hian, for breaching his duties at Inter-Pacific Petroleum

In December 2019, the Maritime and Port Authority of Singapore had revoked…

“新加坡大热卖”今年停办

冠状病毒疫情持续,为了国人的健康安全着想,本年度的“新加坡大热卖”暂停。 大热卖的主办方今天(5月3日)在脸书上帖文,指出今年的活动暂停,明年恢复举办,将为本地和外国客户提供最佳的新加坡网络和实体购物体验。 当局呼吁会员们实现多元化的网上销售营业,并产生出新的销售渠道,为跨国界的网上销售做好准备。

Come out with TOC!!!

TOC’s response to PMO’s reply Dear Readers, First of all,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