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北省武汉市疑似发现重症肺炎案例,如今我国卫生部正密切进行监测。

昨日(2日),卫生部发表文告,中国湖北省武汉市出现肺炎病例,引起亚洲各地区的关注,卫生部提醒所有的医护人员对疑似肺炎症状提高警惕,尤其是从武汉返回的潜在病患。其中症状包括发烧、急性呼吸道疾病,以及其他可疑症状,一旦发现,应在病患从武汉返回的14天内被隔离,以防止肺炎传染。

与此同时,卫生部也宣告,自2020年1月3日起,樟宜机场将一律针对从武汉入境的旅客进行提问筛查,一旦发现可以病例将会直接转入医院做详细评估。

樟宜机场也会张贴相关健康咨询海报,并提供旅客健康咨询。

所幸的是,截至1月2日,卫生部仍未发现任何可疑病例。

除了武汉,香港也出现3宗病例

除了我国已准备好防范措施,香港也开始针对肺炎爆发作出预防措施。

据当地媒体报道,自武汉市爆发肺炎病例,香港政府已警觉并作出相关措施,如提供民众每日更新资讯等。

自新年前夕,武汉市官方宣布在数家诊所内与医院发现了肺炎患者,爆发原因有待厘清。根据中国媒体报道,共有27人确认感染肺炎,其中7人病情严重。

港媒则指出,在武汉市爆发肺炎后,香港也陆续发现三宗病例,目前有两名病人已出院,而一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但香港有关当局也澄清,此三宗病例与武汉市肺炎无关,但有关当局仍为避免传染,启动预防措施,进行严密监测。

我国卫生部也建议所有从武汉入境新加坡的旅客应密切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即请就医,并向医生如实以告,而要到武汉市的民众则可以采取以下行动。

  1. 避免接触生物,包括家禽与鸟类,以及生肉或未煮熟的肉类
  2. 避免与身体不适的人有密切接触
  3. 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
  4. 勤用洗手液吸收
  5. 若有呼吸道不适的症状,戴上口罩
  6. 若咳嗽或打喷嚏,请以纸巾捂住嘴,并立即将其丢入垃圾桶
  7. 一旦发现身体不适,尽请就医

SARS 引起世界恐慌,各国尽早做好预防措施

肺炎是影响肺部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是由多种感染因子造成的,包括病毒、细菌和真菌,可通过多种方式传播,病毒和细菌也可通过咳嗽或喷嚏在空气中产生的飞沫传播。此外,肺炎可通过血液传播,尤其是在分娩期间和紧接之后的阶段内。对引起肺炎的不同病原体及其传播方式,需要开展更多的研究,因为这对治疗和预防至关重要。

2003年,全球爆发“非典型肺炎”(SARS),引起全球恐慌,其中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疫情最严重。当时中国政府被指一度隐瞒疫情,令邻近地区疏于防范,导致疫情扩散。

由于在短时间内,引起多名患者甚至是医护人员的死亡,引发世界各地关注,直至2003年7月16日,疫情才逐渐被消灭,因此此次武汉爆发“不明缘由的肺炎”,也立即引起各国的警觉,纷纷为此做好预防措施。

You May Also Like

No offence found in Heng Swee Keat’s comment on minority race as PM, says Police on advise from AGC

No offence has been found in regards to the comments made by…

Indian COVID-19 test labs on Singapore’s approved list, blacklisted by UAE

Some of the airlines flying from India to UAE are reporting that…

Over 700 people commemorated 75th Anniversary of the Fall of Singapore during WWII at Kranji War Memorial

More than 700 people, including members of the Singapore Armed Forces’ Veter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