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93万户组屋即将在本月获得60元至100元的水电费回扣,以抵消他们部分的水电费。

水电费回扣,属于消费税补助券之一,每个三月发放一次,以此协助家庭抵消部分水电费,降低开支。

文告表示,将根据不同房型,获得不同价格的回扣,如一房式或两房式单位将获得100元水电费补助、三房式则会有90元补助,四房式则是80元,五房式则有70元,三代同堂或其他大型组屋则享有60元回扣。

若其房地产超过一个将无法享有水电费回扣。

日前,新加坡能源公司宣布,家庭电价将上调至3.5巴仙,即每千瓦0.81元。

举例而言,住在一房式的家庭,每月平均账单可增加1.02元,而五房式也可能会出现上涨3.20元的电费,形成最新电价自2014年以来,达到最高水平。

此外,城市煤气周一也宣布,今年第一季度,家庭天然气价格将调整至4.22巴仙,即每千瓦0.76元。

政府也推出水电费回扣(U-Save)协助民众抵消水电费。据报道,政府为水电费回扣拨出的总开支,今年预计达3亿元。

文告也指出,水电费回扣相当重要,至少能够帮助一房式或二房式单位的居民抵消平均三至四个月的水电费;而三房式和四房式的居民则可以抵消一至两个月的水电费。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6月15日新增214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5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 214 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三例社区病例,都是工作证件持有者。今日暂无新增本地公民确诊。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0818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马国政府认真探讨 下调投票年龄至18岁

有鉴于越来越多马来西亚青年政治意识抬头,特别是在509大选中,青年力量支持93岁的敦马哈迪领军,打败执政60载的国阵政权,马国政府有意将投票年龄从21岁降至18岁。 新任青年与体育部长赛西迪(Syed Saddiq)表示,希盟政府“认真看待”下调投票年龄。这将增加370万合格选民,达总数的25巴仙。根据大马选举委员会数据,目前大马21-39岁选民占40巴仙,比60以上选民多一倍。 25岁的赛西迪,也是本届内阁中最年轻的部长,是在吉隆坡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这么表示。他认为,将来青年选民群体将越发茁壮,对马国政治拥有更多话事权。 他相信,青年高失业率也是导致前首相纳吉政权倒台的原因之一。在选前之夜为挽救票房,纳吉还临急推出了26以下免缴所得税的承诺。 然而,根据世界银行数据显示,大马15至24岁青年失业率在去年创下10.8巴仙,比起全国失业率3.3巴仙还高。自2011年以来,本地毕业生的失业情况就呈增长之势。 “青年关注两大议题,首要就是柴米油盐:生活成本、可负担房屋、就业机会和生活品质,”其二就是在国家建设过程中,他们的心声能被听见。 他认为,是时候把权力还给人民,这意味着开放更多民主管道,让年轻人有机会参与和发声。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2291448710870555.1073741831.1703362239679208&type=3 公民组织“UNDI 18”也致力推动下调投票年龄。 “真正的造王者”…

I absolutely agree that Singapore politics is for Singaporeans to decide – Blacklisted human-rights activist

In early June this year, Taiwan-based journalist and human-rights activist Bo Tedards…

Survey shows Singaporeans remains satisfied with government performance in general

According to a survey by Blackbox Research, the Government regained ground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