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马智礼脸书

马来西亚教育部长马智礼今日在马国政坛抛下震撼弹,突然宣布辞职,即日起生效。

他在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征询马国首相马哈迪的意见后,决定辞去教育部长一职。

据了解马哈迪有意改组内阁,而教育部因为一系列政策引发争议,例如换黑鞋政策、承认统考议题以及最近的华小和淡小,纳入认识爪夷文课程等,一些政策被视为导致马国希盟政府失民心的根源。

在他任内推行一些政策也面对一些阻碍,例如承认统考政策不得不U转、要推行学校营养早餐计划,不过碍于多数学校未准备好,只得分阶段进行。

消息指马哈迪已有意撤换他,此前也传出马智礼将辞职的消息。相信敦马有意让后者“体面下台”,让他选择自行辞职。

马智礼在涉足政治前是一名学者,积极在发表时事评论,加入土著团结党两个月后即被委以重任,攻打新邦令金并成功当选。

至于马国首相署也发表声明,证实已接受马智礼辞呈。

 

You May Also Like

“法律不问琐事”? 范国瀚陈两裕    因脸书贴文被控藐视法庭

法律有句名言“法律不问琐事”(拉丁语:de minimis non curat lex),意即法律不过问对社会、他人财产、性命安危构成威胁和损害的事项。不过,在我国就有社运人士,却因为一则只有33个赞的脸书贴文招惹官司,在司法(保护)法令下,被提控藐视法庭罪。 总检察署高级政府律师在本月17日,在针对社运份子范国瀚和民主党副主席陈两裕的公开审讯时,认为脸书贴文是否构成藐视法庭,取决于一般民众如何诠释该贴文内容,而不是依据作者原意图。 范国瀚是在今年4月,于脸书的贴文称,马来西亚法庭处理政治个案比新加坡司法更独立,而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有关贴文也转载新闻:“《当今大马》挑战反假新闻法违宪”。 随后,新加坡民主党党要陈两裕在脸书为范国瀚抱不平,指出总检察署的举措,更加证实范国瀚的批评所言不虚。结果也同样被控藐视法庭罪。不过,至今两人都仍未撤下被指藐视法庭的贴文。 2016年司法(保护)法令自去年10月生效,上述两人“抢了头香”,成为该法令生效以来首两位被指控藐视法庭的个案。 高级政府律师Francis Ng声明,范国瀚“没有可想象的理据”去挑出新加坡司法独立性的问题,范的言论等同向一般民众影射在马国进行的宪法挑战,若发生在新加坡必然败诉,是因为这里缺乏司法独立性。 “范国瀚是在质疑新加坡司法系统的公正与廉洁度。”…

Rich HK businessman transfers US$10m to Singapore and secures PR status amidst troubles in HK

Bloomberg reported yesterday that many rich Hong Kongers are beginning to reduce…

On universal basic income and redistributive taxes in Singapore as measures against poverty – Economist Yeoh Lam Keong

During the Q&A session of the inaugural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Talk…

In reality, the foreign workers should be blaming us for the corona virus

As the COVID-19 pandemic continues to devastate, our foreign blue collar wor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