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14日,人力部透过《防假消息法》办事处,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发出要求更正指示。

对此民主党于今日发声明,要求人力部长杨莉明撤回更正指示,并作出公开道歉,也坚称该党的相关声明乃是事实。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也在脸书强调,国人面对的职场不确定环境和裁员问题是真实和迫切的,“否认问题存在只会拖延寻找解决方案。”

此前,人力部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该部澄清,2018年本地PMET的裁员率,是自2014年以来的新低。该部也驳斥民主党试图误导国人,激发本地PMET的恐惧。“尽管经济遇到阻力,但本地PMET人数一直都增长,不论是PMET还是其他职业,裁员都未有增加趋势。”

而在民主党今日发表的文告,则指出该党文章指的是“失业”( “unemployment”),却被人力部误植为“裁员”(”retrenchment”),张冠李戴,该党却为此被人力部指控发布“虚假事实”。

“有别于杨莉明的指责,我们的声明非空穴来风。根据人力部自身的数据,显然2010至2018年之间的本地失业PMET增长。”

除了反驳人力部声称裁员无增长,该党也抨击《防假消息法》乃是为了防堵蓄意网络假消息,而不是针对统计数据的使用上出现的分歧;也指部长和该党使用的是两套不同的数据。

“人力部选择性呈现数据,令人遗憾地缺乏智力上的严谨。如果学生在呈堂功课上这么做肯定要被当掉。”

You May Also Like

MOM: Unemployment rates remain lower than previous recessionary peaks in 2003 and 2008

The Manpower Ministry (MOM) reported yesterday (29 Jul) that the total employment…

Big Brother in cyberspace – anonymously

“He (Mr Brown) should come out from behind his pseudonym to defend…

40-year-old male in viral video beating up another on train along Downtown line, arrested for public nuisance

A 40 year-old man has been arrested by the police on Sunday…

ACS principal in spotlight over email about carnival tickets

The principal of Anglo-Chinese School (Barker), Peter Tan, is in the spotl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