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的开始,为能让新加坡员工获得同等的受雇机会,政府将会更新公平考量框架,对歧视国人的雇主采取更多的行动。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2020的第一天发文脸书,透露人力部将致力于加强工作场所的公平价值,对备受歧视的工作场所发挥更大的威慑力,因此预计将在接下來的财政预算案与国会拨款委员会做准备。

她表示,在2019年期间,收到了许多有关职场聘雇歧视的控诉,让她“于心不忍”。她说,每个员工,无论是年龄大小、用自雇形式、低工资员工进行工作的员工都应该一视同仁,能够在工作期间被公平对待,包括辞退后的公平待遇。

她认为,雇主在行情好的时候,应该分享收益,而在前景不明朗时期,政府也会持续支持公平对待员工的企业。

至于如何改进公平考量框架,杨莉明并未作出更多详细指示,据《联合早报》报道,人力部将在两周内发布更多相关详细内容。

公平考量框架是于2014年8月1日开始,旨在打击雇主招聘优先考量外籍人士的现象。根据人力部(MOM)的公平考量框架(FCF),欲聘请就业准证持有人的公司,必须在职业库发布职位空缺通告至少14天后,才能提交就业准证申请予人力部。”

You May Also Like

SingHealth quietly blocks access to webpage featuring its “International Medical Service”

After news surfaced yesterday (30 Sep) that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d…

Government engagement – the problem is looking for a solution

~ By Howard Lee ~ If there is any reason to take…

医疗保健专题 : 谁该付账,谁的责任?

在一九八三年,前副总理杜进才与前总理吴作栋为此计划而积极辩论。曾经在一九七四至一九八一年间担任过卫生部长的杜博士严厉评击这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