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0年的开始,为能让新加坡员工获得同等的受雇机会,政府将会更新公平考量框架,对歧视国人的雇主采取更多的行动。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2020的第一天发文脸书,透露人力部将致力于加强工作场所的公平价值,对备受歧视的工作场所发挥更大的威慑力,因此预计将在接下來的财政预算案与国会拨款委员会做准备。

她表示,在2019年期间,收到了许多有关职场聘雇歧视的控诉,让她“于心不忍”。她说,每个员工,无论是年龄大小、用自雇形式、低工资员工进行工作的员工都应该一视同仁,能够在工作期间被公平对待,包括辞退后的公平待遇。

她认为,雇主在行情好的时候,应该分享收益,而在前景不明朗时期,政府也会持续支持公平对待员工的企业。

至于如何改进公平考量框架,杨莉明并未作出更多详细指示,据《联合早报》报道,人力部将在两周内发布更多相关详细内容。

公平考量框架是于2014年8月1日开始,旨在打击雇主招聘优先考量外籍人士的现象。根据人力部(MOM)的公平考量框架(FCF),欲聘请就业准证持有人的公司,必须在职业库发布职位空缺通告至少14天后,才能提交就业准证申请予人力部。”

You May Also Like

克兰芝一林地遭“错误清除” 国家公园局调查!

上周日(2月14日),大自然爱好者Brice Li在脸书发文,分享克兰芝兀兰一片林地,在两年前还一篇青葱,但是今年初却已被清理一大片土地。 他也分享了一个链接,那是他于2019年5月份,在该森林进行的拍摄,展示了他当时感受到的原始森林之美。“当我听到有一部分已经被清理了时,我完全不敢相信。” 针对此事件,新加坡裕廊集团(JTC Corporation)表示,发现其承包商“错误地”过早清理其中一些特定土地。 对此,国家公园局也告知《海峡时报》,将针对未经许可开发绿色林地,展开调查,也强调将毫不犹豫采取执法行动。 当局称,在接近敏感自然地带的发展,都需要经过较高的监督,以及可能需进行更详细的环境评估。 据市区重建局(URA)于2019年更新的总体规划,大部分土地将用于农业。但是,根据网友分享的照片显示,兀兰森林左上角一块尚未被清理的区域,已经被指定为“商业”用地。 裕廊集团表示,这些土地将专用于发展农业食品创新园(AFIP),属于双溪加株生态区(Sungei Kadut Eco-District)计划之一。 该集团已聘用了环境专家,对该区域特定土地进行生物多样性基准研究,以及环境监测与管理计划(EMMP)。这两项研究预计将在今年4月完成,该机构之后将会和包括自然保护协会在内的组织进行交流,商讨当地发展计划。…

网友质疑“立国一代配套”无法助老人纾困,仅选举前的强销

今年2月,财政部长王瑞杰在2019年的财政预算案中,宣布设立“立国一代配套”,旨在协助立国一代的老人照顾他们的医疗保健需求。 政府表示为减缓年长者生活负担、让他们安享晚年,推出上述配套。符合资格的年长者,是指出生于1950年1月1日至1959年12月31日,以及 在1996年12月31日或之前成为新加坡公民。 此外,出生于1949年12月31日 或更早之前,以及在1996年12月31日或之前成为新加坡公民,并且未获得建国一代配套者,也复活的立国一代配套。 “立国一代配套”有多项方案,如今年起,连续五年,每年在符合资格的公民保健储蓄户头中填补200元,一直到2023年;一次性在符合资格的公民的百盛乐龄卡(Passion silver cards)中填补100元,鼓励他们保持活跃的生活;加入终身护保(CareShield Life)计划的公民,将能额外获得1500元的奖励金;终身获得终身健保(MediShield Life)保费额外津贴,额外5巴仙常年保费津贴,75岁以后,可获得的额外常年保费津贴将增至10巴仙。 为了能广泛推广配套,政府也于上月释出视频“Merdeka 5 For…

Brad Bowyer questions Ong Ye Kung about the concerns he has on POFMA after the Minister welcomed queries from the public

Brad Bowyer, a recently-well-known political activist, took to his Facebook on Monday…

警称需申请准证 “乐于助人”拾荒者体验活动被迫取消

警方于今晚(13日)发声明称,在《公共秩序法》下,非营利组织“乐于助人基金”(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举办的“穿上他的鞋走一英里” (A Mile In Their Shoes)活动,需申请准证。 对此,该组织随后也在官方脸书宣布,基于警方不希望他们在无准证情况下举办,因此活动被迫腰斩。惟他们仍会在大巴窑地区协助年长拾荒者,也欢迎群众前来参与善举。 乐于助人此前广邀政治人物,体验5小时的拾荒老人的生活,从中了解这些老人所面临的困难。 其中受邀政治人物包括人民行动党以及各党派人士,而答应出席有新加坡民主党三人、革新党二人、以及前进党和人民力量党各一人。人民之声两人则表示可能参与,乐于助人也邀请了非政治人物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