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财政部在2020年首日(1月1日)发表文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将在下月18日发表2020财政预算案。

该部也欢迎民众透过社交媒体、电邮或热线等管道,向当局提供针对预算案提供反馈和意见。

王瑞杰称提前预告调消费税避免被炒作

在去年11月10日的人民行动党65周年党大会,王瑞杰称政府将在明年财政预算案,公布消费税援助配套细节;也强调上述配套“不是大选红包”。

他表示尽管调高消费税不受欢迎,“但如果我不提,反对党会提,因此直接从我这边听到比较好”。

今年8月,他透露在筹备2020年财政预算案的工作上,积极接触商界、工会等各造,将拟定协助企业渡过转型期的经济援助配套。

新财案料透露消费税抵消计划详情

至于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及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曾透露,消费税的抵消计划仍在编制中,详情将在2020年财政预算案公布。

她指出,为了确保财政的可续行,需要在2021年至2025年逐步提高消费税(GST),以此为年轻家庭与老年员工持续提供支援,应变放缓现象。

针对社会支出,政府也将负担高质量的住屋与看护服务,并完善学前教育。据悉,学前教育领域的拨款每年达8亿4000万元,而且可能还会逐年翻倍,提高消费税将能够消耗这些支出的增长。

You May Also Like

耕“犁”还是耕“黎”?昇菘超市红包贺词有错别字?

据《8视界新闻》报导,有网友李小姐发现,昇松超市今年送给顾客的红包封上疑似出现错字。 根据李小姐提供的照片,红包袋上除了印有牛图案外,还有贺词,写着“勤耕黎来丰收年”。 他认为其中“黎”是错别字,应该是“犁”。 耕犁是指耕作,原意为“勤劳付出,来年就有好收获”的好意头。 不过,若把“勤耕”与“黎来”拆解,也可解作鼓励人们勤奋耕耘,黎明即将到来。至于题词人是否是这个意思,就不得而知了。 根据《辞海》,原来古代汉语“黎明”亦通“犁明”,意思是“及至天明也”。《史记-齐太公世家》亦有记载: “太公闻之夜衣而行,犁明至国” 【索隐】:犁犹比也。一云犁犹迟也。

让出租车司机赚外快 康福德高推出送餐平台

交通业者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因应当下局势,推出送餐平台,让出租车司机也能送外卖。 据康福德高表示,为了因应如今疫情肆虐,减少出门的情况,康福德高决定加入送餐行业。餐饮业者只要通过康福德高登记户头,便能享受每天早上9时至晚上10时的ComfortDelivery的服务。 目前已有一些餐厅开始试用该项服务,如The Peranakan和The Straits Clan’s Kin。其他餐饮业者也可前往注册。 至于送餐费用则以6.50元起跳,以距离计算。一份送餐订单内如果有两个送餐点,业者也可获得折扣。所有的费用也将全额归司机所有,贴补他们的收入。 尽管如此,据《海峡时报》报道,6月1日后可能将收取一笔“很小的平台费”,但未指出该费用的准确额度。 至于拥有较多店面的餐饮业者,则可能需要根据区域注册不同的帐号。一次可发出最多20个顶点,最多达三个不同个地区。 德士司机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接订单,而业者只需在司机领餐时,通过PayNow或现金方式支付送餐费即可。

公民蔡秀菱非议 当年本地中文报指“还我公积金”游行队伍有意吓唬小孩

回溯2016年6月,新加坡民运人士、90后博客韩慧慧,与两名参与“还我公积金”集会的公民被指控公共滋扰罪等成,韩慧慧被罚款3100新元。 新加坡初级法院向24岁的韩慧慧作出宣判,她被指2014年9月27日在芳林公园举行的”还我们公积金”集会滋扰基督教青年会活动,并且非法集会罪成。 当时,韩慧慧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她是第一次因集会被控告及判罚款,按照新加坡法例,罚款超过2千元,将没法参加国会大选,因此她要提出上诉,希望罚款少于2千元,不想被剥夺参政权利。 她被控两项罪名,因为当局视她为主办人,指参加者看了她的脸书及博客才出席,集会期间,她是主要的演讲者。 她指出,2013年新加坡政府控告她诽谤,因为她质疑教育政策,自始之后,她发现政府政策有问题,每月在芳林公园举办集会讨论各项议题。2014年9月27日当天讨论退休政策﹐集会约6千人,期间一基督教团体在公园进行活动,并邀请劳动部长出席,韩慧慧认为,可能因为集会讨论退休政策,触怒官员,其后约30人被警方问话,六人被告上法庭。 公园局何以批准两个活动同时进行? 六人中其中一位也被指控公共滋扰罪的公民蔡秀菱,接受本社采访,忆述当时事件。她非议当初国家公园局的安排,怎么能容许两个活动同时在同一天同一场地进行?当局大可建议韩慧慧把活动改期,不让两个活动同时进行。 而公园局和警方当时发表联合文告,指由于预计两场同时举行的活动将吸引不少人,公园局决定为活动划出不同的场地。然而,当公园局与警方人员昨午3时许到场要求集会主办方、学生博客韩慧慧(22岁)使用有关当局分配好的草坪时,对方却不愿合作。 而媒体也打出标题《芳林公园两活动撞期 示威集会“踩过界” 儿童与表演者受惊吓》,志在非议游行队伍行为,而执政党领袖则乘机群起攻击,表示对集会者行为失望、不尊重现场年长者和没顾虑到特殊儿童需求等。 然而,此事件反而展示了当时公园局欠缺敏感度,如果当初事先做好沟通安排,根本不会造成任何不愉快事件,当然,包括蔡秀菱等参与集会者也不会被牵累。…

Singapore Airlines enrich ticket refunds with added bonuses

Generous redemption and rebooking terms have been offered by Singapore Airlines (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