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商业中心发生恐怖车祸,造成2死4伤,除了死者家属悲痛,有者也质问,为何不是直接把伤者送到邻近的伊莉莎白医院。昨日,伊莉莎白医院对此作出回应,由于民防部队的的医疗机构名单内不含伊莉莎白医院,因此在当日并未接获出勤通知。

事发当天,有网民质疑,为何不是送往较近的伊莉莎白医院而是去距离较远的陈笃生医院。此举也可能造成延误救治黄金时间,导致2死4伤的争议。

伊莉莎白医院总裁杨圣明医生随后在脸书上发文解释,直至事发当时并未接获通知,若有所通知,医院的急诊室会马上作出准备,无论受害者是谁,都会平等对待。

杨圣明也指出,他也是在后来的新闻报道才得知民防部队已启动紧急通知,抵达现场处理伤亡情况。

本社日前报道,黑色轿车在乌节路幸运商业中心公寓旁的纳麦路(Nutmeg Road),因失控撞入公寓停靠处的防撞杆,再冲入人行道,撞倒聚集在那里的几名女佣。休旅车在撞人后并未停下,而是再撞坏栏杆,与4人一起跌落至下方停车场出口处 ,造成2死4伤。

民防部队当时于下午5点左右接获通报,并派出五辆救护车,将受害者送往陈笃生医院,此举引发了网友的质疑。

重组医院处理严重创伤、大面积烧伤

杨圣明则表示,虽然伊莉莎白医院可以处理紧急状况,但不像重组医院能更好处理严重创伤,包括多重创伤和大面积烧伤。

因此,当时民防部队未将伊莉莎白列入考量,意味着,即使发生事故,也不会通知伊莉莎白医院。

昨日(30日),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随同外交部长维文到陈笃生医院探访伤者,随后在脸书上发文表示,两名伤者在经过治疗后已出院,

家庭佣工中心已经募款活动,为受害人和他们的家人筹款。中心也同人力部紧密合作,确保伤者获得最好的照料。

You May Also Like

Tan Jee Say: PAP has become incompetent

~ By Tan Jee Say ~ I was a guest speaker at…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s Statement Regarding By-Election In Hougang

FOR IMMEDIATE RELEASE: After careful deliberation, the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has decided…

要求人力部撤回更正指示 民主党上诉遭高庭驳回

人力部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民主党的贴文发出更正指示。后者在上月上诉高庭,不过高庭已裁决驳回民主党要求撤回指示的申请。 这也是本地首宗在《防假消息法》下,更正指示申诉者被驳回的案例。 法官洪清福认为民主党被要求更正的统计数据“实则是错误的。” 人力部是在去年12月14日,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发出要求更正指示。人力部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民主党在上月3日向人力部长杨莉明申请,撤回上述更正指示,不过该部在6日驳回。对此民主党只得上诉高庭,在上月16日聆讯。该党选择自行辩护,宁可把支持者们的善款用在筹备来届选举。 徐顺全:民主党亦引用人力部数据 该党秘书长徐顺全曾指出,实则人力部的数据同样无误,只不过是选择使用不同时期的数据,却反指该党的数据是不对的,即便该党的资料也是来自人力部;也不认为对数据诠释的差异,适合动用《防假消息法》。 不过在判决中,法官认同总检察署观点,即“一般理智人,读到有关文章会诠释为当前(就业)令人担忧的趋势。” 法官也指民主党未挑战数据的准确性,却试图以其他理由对其进行批评,欠缺说服力。他认为民主党应说明其图表涵括的是何时间范畴下的数据。 法官也强调法院的角色是诠释法律,而不是针对特定政策可取性发表评论。 如果对立法的确切范围和轮廓有疑问,则适用法定解释的一般规则。

【冠状病毒19】8月21日新增117确诊 13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1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17例冠病19确诊,六例社区病例,新增13例入境病例。 其中六例社区病例,包括三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以及三名工作证件持有者,而13例入境病例则在入境我国后就开始履行居家通知。 至于其余新增病例都是隔离中的客工。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216例。 当局仍在收集病例详情并将在今晚公布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