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厘清坊间流言和澄清事实,政府官网gov.sg有个名为Factually网页链接。不过通讯与新闻部澄清,在脸书上的“ FActually Singapore”,并不是官方的脸书专页。

如果浏览“FActually Singapore”的脸书和Instagram账号,可能让民众误以为这是官方在社交媒体的账号:

内容宣扬和转发政府政策

不过若仔细浏览其内文,行文和处理报导的方式,都会令人质疑这是否是隶属于官方的账号。不过一些内容则赞扬一些官方政策,或是转发官方资讯等。充其量是个亲政府的粉丝专页。

而本社记者也向通讯与新闻部求证,有关专页是否是官方经营的账号,后者也证实,不论是“FActually Singapore”的社交媒体账号,都不是官方经营的。

新加坡商号进军中国也被山寨

这也让小编想起在中国常出现各种玩弄字母的山寨仿冒商号或品牌,例如最近竟冒出名为“Cherlss & Keich”的山寨品牌,让人误以为是正版新加坡时尚名牌“Charles & Keith”。就连山寨版店铺的装潢都可以仿效正版店铺,不少消费者都被糊弄。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ans are able to afford property despite finding prices high, says PropertyGuru survey

Based on a survey conducted by PropertyGuru Group, it was revealed that…

Going Swedish

We have decided our first baby will have a Swedish passport, and…

保障街道上安全 陆交局推出行人行为准则

站有站姿,坐有坐相,陆路交通管理局推出行人行为准则,让本地居民行走在街上时有保障。 当局所推出的准则包括行人应使用步行道、行人过道,走在街道上时要靠左,以及行走时保持警惕心,关注周围,而尽量不要使用手机等设备。 据准则中指出,民众在有步行道、共用通道或脚踏车过道时,应率先使用步行道或行人过道,尽量不要使用脚踏车专用道。而在步行道或共用通道时,行人也受促尽量靠左,除非要超越前方的人们。 此外,在行走时,当局也促请民众避免使用移动通信设备,包括手机、听歌等,以免无法及时察觉路上的“陷阱”或危机。 据《海峡时报》报道指出,有关准则是活动通勤咨询小组(Active Mobility Advisory Panel)在去年首次提出,所建议的措施之一。 陆交局表示,将会继续让教育民众,并让民众参与营造更安全、更负责任的公路共享环境。“我们将在今年年底推出鼓励所有使用者,友善公路的运动。”